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视听欣赏
《人与自然》特别策划——第二届“母亲河(波司登)”奖颁奖晚会

  《人与自然》节目将于2003年2月17日、2月24日连续播出由赵忠祥、王雪纯共同主持的第二届“母亲河(波司登)奖”颁奖晚会特别节目。
  2002年共有11位中外人士获得第二届“母亲河(波司登)奖”,同时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青年局局长秦保中“保护母亲河特别贡献奖”。
  11位获奖者是从49名候选人中由“母亲河奖”评委会最终评选出的。包括:青少年、退休职工、农民、民间环保社团负责人、商业人士、外国友人,是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杰出代表。


  播出时间:2月17日、2月24日 21:25 CCTV-1
 
第二届“母亲河(波司登)”奖获奖人物
· 奚志农:野生动物摄影师
奚志农是民间环保组织“绿色高原”的创始人。多年来,他通过镜头,展现了滇金丝猴、藏羚羊等野生动物的美丽与安详,记录了人类对自然的残暴和掠夺。这两种对比强烈的影像曾经也正在强烈地震撼着人们的心。
· 杨欣:绿色江河环保促进会会长
在杨欣数年不懈的努力下,我国第一个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站在长江源头建成,她以为保护长江源的生态环境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命名——索南达杰。杨欣的努力使更多的人开始关注长江源的生态环境,为我们保护长江开辟了道路。


· 唐 臣:内蒙古万合永镇农民
· 久保田满宏:日本青年团协议会顾问
· 梁从诫: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会长
· 李双良:太原市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治渣顾问
· 田桂荣:河南省新乡市农民
· 容 忆:美国芝加哥大学学生
· 陈奇伟: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 李 磊:北京林业大学学生
· 梅忠堂:解放军报社编辑
更多>>
秀美山川
· 《植物》
· 《山》
· 《西部自然》
·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