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 | 与古兽同行flash  
往期回顾
· 第一集:新的黎明(4月21日首播)

  本集以一只新降生的小古猬、一只巨大的走鲸和一只长相特别的原古马为主要角色,它险相环生的生存过程和相互复杂的关系,为人们生动地展现出了那个凶险、神秘的远古世界。
· 第二集:鲸鱼杀手(4月28日首播)

  在这一集里时光的脚步跨越了1500万年。始新世的晚期,哺乳动物已经发展成庞大的个体,它们横行霸道,甚至还征服了海洋。在海洋的深处,一种新类型的、凶狠的怪物出现了,它们就是原始的鲸类,只不过此时的鲸类还长着很小的后腿。
· 第三集:巨兽的王国(5月8日首播)

  1100万年之后,渐新世时期,地球刚刚度过了灾难性的气候变迁,这种变迁导致了世界上五分之一物种的灭绝,地球上的景象已经大不相同。一只小巨犀出生了,虽然日后它将长成一个12吨重的庞然大物,但此时,尚且孱弱的它必须面对的是鬣齿兽、巨猪和熊狗等猛兽们贪婪的胃口。
· 第四集:我们的近亲(5月15日首播)

  在距今大约五六百万年前,地球上出现了猿类,它们是人类与今天的黑猩猩的共同的祖先。雄性南方古猿直立的高度大约一米五,雌性大约一米二十左右,作为个体来说它们没有许多古兽高大凶悍,动作也不如许多古兽迅捷,经常会遭到其它动物的致命袭击。如今人类已高高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成为万物的灵长。这是何等神奇的历程。
· 第五集:剑齿虎(5月22日首播)

  4000万年以来,南美洲草原被一群可怕的捕食者统治着,它们叫做恐鸟。但是,近来所有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新的杀手来到了,它们凶猛异常,足可以使恐鸟也感到恐怖。剑齿虎,长有一对十分夸张的刀一样的大牙齿,是有史以来所有猫科动物中最强大的。
· 第六集:猛犸象的旅程(5月29日首播)

  上一集,我们见到了可怕的剑齿虎。在这最后一集里,让我们一起投身到冰期中最严寒的一段时间,那时猛犸象在到处漫游,同期还出现了两个不同的人种。在过去的五千万年的时间里,世界在慢慢变冷。地球运转轨道上的一个变化使得地球远离了太阳。这就带来了一场冰期。所有生物的生存条件都变得极为恶劣,即使对于巨大的猛犸象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