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 | 与古兽同行flash  
节目导视
· 第一集《新的黎明》

首播:4月21日21:25 重播:4月22日9:20

  一颗直径10公里的流星撞击到地球,直接导致了恐龙统治时代的终结。而在这场灾难之后,一些小个体的动物幸存了下来,它们不断地发展进化直到成为了地球上最大、最凶猛、最奇特的动物。
  本集以一只新降生的小古猬、一只巨大的走鲸和一只长相特别的原古马为主要角色,它险相环生的生存过程和相互复杂的关系,为人们生动地展现出了那个凶险、神秘的远古世界。
· 第二集《深海杀手》

首播:4月28日21:25 重播:4月29日9:20

  在这一集里时光的脚步跨越了1500万年。始新世的晚期,哺乳动物已经发展成庞大的个体,它们横行霸道,甚至还征服了海洋。在海洋的深处,一种新类型的、凶狠的怪物出现了,它们就是原始的鲸类,只不过此时的鲸类还长着很小的后腿。
  同时出现的还有安氏兽、雷兽和巨大的始祖象,它们一方面你死我活地相互争斗,另一方面却不得不共同面对自恐龙灭绝之后,地球气候又一次致命的气候变迁。
· 第三集《巨兽的王国》

首播:5月8日15:15 重播:5月10日23:31

  1100万年之后,渐新世时期,地球刚刚度过了灾难性的气候变迁,这种变迁导致了世界上五分之一物种的灭绝,地球上的景象已经大不相同。
  一只小巨犀出生了,虽然日后它将长成一个12吨重的庞然大物,但此时,尚且孱弱的它必须面对的是鬣齿兽、巨猪和熊狗等猛兽们贪婪的胃口。
· 第四集《我们的近亲》

首播:5月15日15:15 重播:5月17日23:31

  在距今大约五六百万年前,地球上出现了猿类,它们是人类与今天的黑猩猩的共同的祖先。雄性南方古猿直立的高度大约一米五,雌性大约一米二十左右,作为个体来说它们没有许多古兽高大凶悍,动作也不如许多古兽迅捷,经常会遭到其它动物的致命袭击。如今人类已高高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成为万物的灵长。这是何等神奇的历程。
· 第五集《剑齿虎》

首播:5月22日15:15 重播:5月24日23:31

  从距今150万年前开始,剑齿虎生活在南美洲和北美洲大陆,是有史以来体形最大,也是最为凶猛的猫科动物。剑齿虎也有致命的弱点,别瞧它叫剑齿虎,实际上它的剑齿相当细致,剑齿只能用来咬住猎物的柔软部位,如果咬到骨头,就会碎裂,所以剑齿虎拥有强有力的前脚用来压制住猎物。一只名为“独剑王”的剑齿虎是本期节目的主角。
· 第六集《猛犸象的旅程》

首播:5月29日15:15 重播:5月31日23:31

  猛犸象曾经与人类的祖先共同生活过一个时期,对于这些庞然大物,我们的祖先在洞穴壁画中就曾经有过许多描绘。从考古发掘中也发现了许多保存良好的猛犸象的骨骸,在西伯利亚北部与阿拉斯加的永久冻土层中经常传来找到冻结的猛犸象尸体的信息,它们在“大自然的冰箱”中已保存了数万年之久。根据保存如此完好的遗体与它们的DNA,我们现在看到的复原出的猛犸象形象应该是相当接近于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