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赵忠祥
 
《南美野生世界》系列节目
系列节目《南美野生世界》将陆续展示南美洲大陆上的高原、大河、雨林、沼泽和沙漠等各种自然地理环境,以及在这些环境中生存的大食蚁兽、犰狳、水豚、蟒蛇、美洲豹等各种各样的动物。节目宏伟、壮阔,但在表现一些罕为人见的事物与细节时,又使人感到详尽和满足。
  在这个节目中所拍摄到的一些奇异的动物和它们的生活细节,是人们以前以电视中很少见到的。节目以朴素的写实手法,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南美大陆的风情画卷,杰出的音乐创作又使节目宛如一首激荡人类心灵的叙事诗。
  7月14日-7月18日:17:35,19日18:20 CCTV-1播出
 
第一集:山长水阔
南美洲是一片奇异的大陆,这里有世界上最长的山脉、最宽广的河流、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和降水量最少的沙漠,以及多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生态物种。                                                                                     
[详细节目内容]
第三集:平原上的故事
南美洲的部分地区也许已被人类无可挽回地改变了,但大部分地区的极端条件却不适合人类定居。所以,广袤的南美大陆上仍有许多地区保持着迥然多样、迷人的自然景观。
[详细节目内容]
第五集:树顶的故事
森林的顶部与阴冷潮湿的林间地面迥然不同。在这片丛林的绿色屋顶上,热带的阳光是真正的主宰。尽管这里是热带雨林,但生活在森林的顶部却必须学会应付干旱。无论对人类还是动物来说,在丛林中生存都是件艰难的事情。
[详细节目内容]
第二集:土著与移民
南美洲有丰富多彩的物种。但在将近一亿年的时间里,这里曾经一直是座孤岛。今天南美大陆上的哺乳动物几乎有半数以上是起源于北美的。
[详细节目内容]
第四集:丛林之中
亚马逊河素有“黄色地狱”之称,而亚马逊丛林也有个漂亮的名字——“绿色坟墓”,很少有外来游客敢冒险进入这个食人族和丛林毒物的领地。但这里却有着世界上最丰富的生命形态。
[详细节目内容]
第六集:强大的亚马逊河
汹涌迅猛的亚马逊河每年定期地泛滥,大水每年将淹没11万平方公里的广大地区,形成了地球上最奇妙的洪水森林。所有生存在这里的人、动物和植物的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如何在恶劣的条件下求生存。
[详细节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