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毕业歌晚会  
">
简介
为展示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反映国内艺术高等教育成就,促进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提升21世纪中华民族的艺术品质与素养,今年,中央电视台将以在京艺术院校为主,同时结合国内其它艺术院校应届毕业生,举办“《2006毕业歌》艺术院校2006届毕业生晚会”系列节目。

  《2006毕业歌》是一个系列性的专题晚会节目,节目内容以艺术院校应届毕业生节目为主,其中不乏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优秀毕业生节目。同时,晚会将围绕毕业生大学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师生恩情、同窗友情、家庭亲情等内容展开话题,展现当代大学毕业生的精神风貌和情感历程。晚会还将邀请大学校长、艺术家、老校友等参加晚会,寄语毕业生。
演出瞬间

 
· 朱迅和军艺校友戴玉强王宏伟韩红,韩红的标准军礼

 
· 主持人朱军朱讯采访李双江

 
· 中央民族大学藏族男子群舞《红河谷序》

 
· 中央民族大学《原生态女子组合演唱》

 
· 央视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即兴表演

 
· 沈阳音乐学院箜篌合奏《北方民族生活素描》

 
·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片断《多雨的夏天》

 
· 解放军艺术学院女子群舞《小溪》

 
· 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表演

 
· 北京舞蹈学院《离太阳最近的人》

 
·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长笛、萨克斯独奏》

 
· 北京舞蹈学院《唉,无奈》
最新报道
· 《2006毕业歌》系列节目7月3日开始播出
又一个充满阳光的毕业季节如约而至,又一群充满梦想的艺术院校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毕业时刻,他们将用怎样的方式告别自己的校园生活?他们将用怎样的成绩汇报自己的学艺生涯?他们又将用怎样的步伐开始自己的艺术人生?
· 2006的这个夏天,这群毕业生感动你我
《2006毕业歌》艺术院校毕业生晚会系列节目已于日前录制完毕,将于7月3日至11日在央视第三套节目晚间黄金时间19:30播出。笔者有幸参加了晚会录制的全过程,在录制中不时被晚会现场的节目和气氛所感染、打动。
· 《2006毕业歌》将改变我们一生
日前,“2006毕业歌”艺术院校毕业生晚会系列节目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录制完毕,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所艺术院校、综合大学艺术院系的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晚会录制。系列晚会开创了艺术院校毕业典礼的新形式,提炼了毕业汇演的新主题,丰富了毕业演出的新内容,赋予了毕业时刻的新意义。
· 《毕业晚会》入选晚会主题歌
“《毕业歌》——艺术院校毕业生晚会”,是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集中展示国内艺术院校毕业生风貌、反映艺术高等教育成果的系列专题晚会。作为年度性品牌节目,今年的《2006毕业歌》系列晚会,将于暑期在央视第三套节目7月3日至11日的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 《2006毕业歌》系列节目
《2006毕业歌》系列节目将于7月3日至11日在央视第三套节目晚间黄金时间播出。

1、《盛世弦歌》—— 中国音乐学院(7月3日播出)
2、《舞动未来》—— 北京舞蹈学院(7月4日播出)
3、《放飞梦想》—— 南京艺术学院(7月5日播出)
4、《见证成长》——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7月6日播出)
5、《霓裳风采多丽影》——北京服装学院(7月7日播出)
6、《五彩祥云》——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
                   院 (7月8日播出)
7、《青春集合在军旗下》——解放军艺术学院(7月9日播出)
8、《相约灿烂》上、下集——全国20余所艺术院校综合晚会
                  (7月10、11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