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频道 > 海外剧场网友评论之《人鱼小姐》 > 正文

说说瑞莹吧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07日 12:14)

  【鳗鱼宝1】

  看了大家发的帖子,发现还是关注雅利英和朱旺的多,可我近两个星期的注意力几乎都转移到瑞莹和马俊的身上。编剧真的不容易,一般电视剧里能有一对爱得死去活来还能真正感动观众的就很不错了,现在瑞莹和马俊的感情线索也被完全的展开了。

  起初我对瑞莹并没有太多的印象,尤其是剧情初期用她的幸福生活来衬托雅利英的遭遇不幸,更使她这个人有点概念化了,一个概念中的娇生惯养的小公主。她对雅利英及其作品的恶意诽谤更是在当时引起了大家,也包括我的侧目,并且最终成为雅利英和朱旺之间无法逾越的障碍。但是,在这件事中,瑞莹同样是被害者,而且是最无辜的被害者。她是有不少缺点,但这些缺点不能成为她在与朱旺感情中受伤害的理由。造成对她伤害的是她父母欠下的感情债、是雅利英不理智的报复、是朱旺对瑞莹感情中的不确定和得过且过。终于,在观众的高声叫好中,有情人终成眷属了。留下了一个瑞莹,一个无力承担、却又不得不承担着由于别人的过失而失掉了自己幸福的瑞莹。

  她对自己父母的态度使我很敬佩,这种能客观对待自己亲人所犯下的罪行的态度是很不容易的,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瑞莹正直的一面。她对于雅利英的同情和友善使我们看到了她善良的一面。她衷心的接受和祝福雅利英和朱旺的结合,使我们又看到了她宽容厚道的一面。她在这一切结束后敢于真正面对自己的家人和雅利英,更显示了她坚强的一面。看到这里,我衷心的祝福她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

  她和马俊的相恋是不会让人意外的,(抛开一个作为看了二十年电视剧的人应该具备的对电视剧情节发展的预测)。两个同样为爱伤心的人,两个同样善良简单的人,两个同样在对方最需要安慰时出现的人……,有什么理由不在一起呢?!瑞莹对马俊的爱一定不同于对朱旺的爱,因为爱是需要互动的,既然朱旺对她的爱是一种夹杂着友情、兄妹情的不纯粹的爱,那么,这样情况下的瑞莹又如何互动在着纯粹的爱朱旺呢。但是她为了朱旺的确发疯了,这难道不能表明她是多么的爱着朱旺吗?是的,这的确表明了瑞莹在这件事中受到的伤害,但那都是源自对朱旺的爱吗。她受到的打击也许更多的来自她那颗从不曾受到过伤害的自尊心,一个没有理由被人拒绝的公主的自尊心。一个被来路不明的女人抢走自己幸福的自尊心。所以她发疯了,不仅为朱旺,更是为自己。

  直到她和马俊的相处,爱情完全自然的在两人心中滋长蔓延,更重要的是马俊对她的爱,使瑞莹真正享受到了那种完全沉醉于她一个人的全心全意的爱。这是朱旺从未给过的。面对这样的人,怎能不敞开心胸真诚的面对呢?!

  可惜好事总是多磨,(不知道应该怪老天爷还是编剧了)他们的爱情注定是不顺利的,在这里,瑞莹的勇敢再一次的显现出来了,试想如果是我们中哪一个,因为爱上了一个人而被自己的好朋友羞辱,被父母数落,被爱人的家长用狠毒是话咒骂,全世界都和自己对立了,我们真的能做到坚持吗,虽然瑞莹终于还是提出了分手,但是那是为了自己的爱人,如果换成是我们,分手的理由又会是什么呢,难道不会更多的为了自己的自尊心和避免受到更大的伤害吗

  虽然知道他们终究会结婚,但是这一路看下来还是心情此起彼伏,家长太在乎自己的感受,太在乎感情以外的人为物质,太以自我为中心而忽略他们的感情了,在原本就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上又人为的制造出几条鸿沟,只能让自己的孩子多受些苦,又有什么大意义呢,惟一可以释怀的想法只能是,他们的感情会因这样的考验而更加牢固的。

责编:凌微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