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频道 > 海外剧场网友评论之《人鱼小姐》 > 正文

智者不妥协!--支持婚后的雅利英!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07日 11:28)

  【鳗鱼宝!】

  有不少网友对雅利英婚后对待婆家人的态度保持反感,我想如果站在她的角度来看一看,大家也会理解的。

  也许是雅利英婚前的种种做法让大家还“心有余悸”吧!的确,她那时的做法是无法被称道的,但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有血有肉的人,在面对了重大打击和不幸后,又有几个可以保持原有的心态呢?所以,我个人是理解她的。但是因为她而造成了无辜人的牺牲,这也是客观的事实,好在雅利英迷途知返,用爱情和亲情化解了心中的仇恨。这也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和朱旺的婚姻,对于雅利英来说可以称为她的重生。雅利英摆脱了往日的一切,开始认真的迎接新生活。作为一个从小没有得到完整家庭的爱、并且连惟一的亲人也不幸离去的她来说,想要与婆家人一起生活,感受家庭温暖是无可指责的,并且也很符合我们东方人重视家庭、奉养老人的思想。但是,幸福的生活从来不会白白的降临,雅利英遇到了难题------婆婆和奶奶对她的排斥。

  面对婆婆和奶奶对她的不理解和不接受,雅利英应该怎么做呢?雅利英首先选择了做一个卑躬屈膝的小媳妇,希望用自己的顺从来讨长辈的喜爱。但是,事与愿违,原本就不打算接受她,看到她这样唯唯诺诺,只能更助长了婆婆和奶奶的气焰。所以,聪明的雅利英很快的意识到,一味的顺从是不能换来长辈的同情,而只能让自己的处境越来越困难。

  于是,她开始改变自己的态度,想让别人接受和喜欢自己,就一定要让人家了解自己,不了解何谈接受呢!只要让他们看到自己可爱的一面,喜欢和接受也就是时间问题了,所以,她脱掉了自己小媳妇的面具,把一个真实的雅利英完全暴露给了婆婆,这是一个有思想、有内涵、有学问、有知识、并且坚韧不妥协的雅利英。虽然这样的暴露一开始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甚至使婆婆和她的关系一度十分紧张,但是人毕竟是有感情、有判断能力的。经过雅利英不懈的努力,她的真诚终于打动了婆婆,开始逐渐接受她、并且最终成为亲如母女的一对了。试想如果雅利英到了现在还是唯唯诺诺的妥协,婆婆和她的关系能改善吗?所以妥协不会是好办法。

  在说她和奶奶的关系吧,到这里,让我们先回忆一下婆婆和奶奶当初不接受雅利英的原因吧。仔细想想就发现了,原来他们排斥雅利英的原因是因为觉得她是个不祥之人,会给家里带来灾祸!现在想一想,这个理由在我看来有点可笑,也是毫无根据的臆想。

  这就是奶奶讨厌她的原因了,但是我们一路看过来,似乎到现在为止,究竟为什么而讨厌雅利英已经不重要了,奶奶只是固执的执行着自己原来的想法,可以说对雅利英的厌恶已经成为奶奶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一个不可缺少的节目,一个精神支柱。所以她不肯让步,也不会去了解雅利英真正的内心,就这样将别人排斥在心门之外,又怎么能发现她的好呢?所以说,奶奶对她讨厌,很大程度上已经不是针对她这个人了,而是一种固执的坚持。

  对于这样的奶奶,显然用对婆婆的方式是行不通的了,但是奶奶毕竟是一家中最年长的人物,所以更是不能随随便便的用这样那样的方法的刺激老人家,所以她对奶奶保持距离,并且她也以为这是奶奶想要的。有些人认为她这样的态度不好,那么怎么样才是对老人家真正好的呢?一味的去哄着吗?我们看到了,即便是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固执的让人难以接受的老人,对待不同的老人也要用不同的方法,在生活中孝敬之外,也要关心老人的内心世界。我认为雅利英正是有这样的考虑才会以平行线的态度去对待。但是也并不是绝对的对奶奶的事不闻不问,有时候不经意的对奶奶热情了,也是遭到无情的拒绝。既然不是因为雅利英真的有什么错才讨厌她,那么我想,就算她去讨好奶奶,换来的也只能是奶奶认为她的手段高明罢了。既然奶奶对她的任何事情都加以有意的排斥,那么还是不要过多的去接近、惹奶奶反感好,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了。

  不过,时间毕竟是一面镜子,它最终会照出一个人的真实内心,聪明人不会一味讨巧的追随别人的脚步,而是主动的争取。如果不是婆家人有意的排斥,我们谁都不会否认雅利英能做到一个好儿媳妇能做到的一切,我们没有必要把他们之间的矛盾无限扩大,借以贬低、或者褒奖谁。即使面对家人,我们也要坚持自己的态度和真实的情感只要坚持,才能有希望最终让别人了解自己。就像面对困难的雅利英,真正做到了不妥协!至少不用妥协去换取别人的感情和尊重。

责编:凌微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