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栏目简介
主持人:赵忠祥
联系我们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人与自然》栏目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人与自然》十周年特别节目
 《人与自然》栏目从1994年开播至今,和广大观众一起已经渡过十年的时光。
  十年来承蒙各界观众对《人与自然》栏目的厚爱,在观众的关心与支持下,《人与自然》已经播出了500多期节目。
  在《人与自然》栏目播出十周年之际,《人与自然》栏目为广大观众编辑了七集特别节目,奉献给大家。
  -5.1《恐龙王朝》
  -5.2《谁是霸主》
  -5.3《人这种动物》
  -5.4《自然的力量》
  -5.5《植物的隐秘》
  -5.6《奇异的自然》
  -5.7《极限动物》
播出时间
播出时间:5月1日—5月7日 CCTV-1 16:43 每天一集
 
节目导视
· 《恐龙王朝》
《恐龙王朝》将带您前往恐龙王朝的年代,看一看恐龙是怎样取食、争斗、发展壮大,直至它们的灭绝过程。
· 《谁是霸主》
6500万年前,恐龙曾经是地球上的霸主,一场突如其来的灾变使其灭绝。哺乳动物都向高大体形进化,人类就在险恶的环境中生存发展。
· 《人这种动物》
人类要知道自己在自然界中的位置,首先要对自己本身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我们应该“老老实实地把自己当作是自然界的一部分”。
· 《自然的力量》
在地球的律动中,无数种动植物学会了如何在它的肆虐与威严中生存。人类学会了如何顺应自然的力量。这是一个有关地球与生命的故事。
· 《植物的隐秘》
本片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令人激动人心的植物世界,展现它们如何和动物一样彼此争斗,抢夺配偶,并且侵占新的领地的。
· 《奇异的自然》
科学揭示出的生物的本来面目,竟然比神话更令我们目瞪口呆。大自然本身远远比我们的想象力更为丰富、更为神奇。
· 《极限动物》
世界上有许多动物生活在极限的世界里,自然学家史蒂夫·伦纳德将带我们走进一段极限动物的极限之旅。
专题纵览
  系列片《与古兽同行》将神奇的电视特技与世界上顶级科学家的分析结合在了一起,在观众眼前展现出一幅远古的洪荒景象。
  系列片《非洲野生世界》所展现的是一个你梦想中的非洲,一个你从未见识过的非洲,一个野性难驯的非洲。
  系列节目《南美野生世界》展示了南美洲大陆上的各种自然地理环境,以及在这些环境中生存的各种各样的动物。
  2002年共有11位中外人士获得第二届“母亲河(波司登)奖”,他们是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的杰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