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轨迹——漫话女裤

  20世纪20和30年代,休闲体育运动变得非常普遍,女性也非常想投身其中。裤子成了新女性的象征,这些女性苗条、活跃,而且常常希望自己是“男人中的一员”。女性向男性提出挑战,现在她们可以享受生活而不只是袖手旁观了。

  妇女们进入男性世界,谁也阻挡不了她们!就连塔士多礼服这种最具男性特点的服装也被加以改造,加入了女性成分。不过,它只能在演出时穿,而不能作为正式的服装。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好莱坞影星格雷塔·嘉宝和凯瑟琳·赫本引领了一种新的装束,这种装束优雅但复杂,它更休闲,发式更柔美,基本不化妆,配平跟鞋。裤子很宽大,带有皱褶,腰很高,这是仿照男式服装设计的,但前面没有拉链,而是在侧面开口。1941年在美国导演法兰克·卡普拉的影片《遇见约翰·多伊》中,演员芭芭拉·斯坦维克代表穿裤子的新女性:充满活力,既是贤妻,又是良母。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女性穿裤子仍不普遍,人们只接受她们穿工作服。甚至连后来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本土辅助服务团工作时穿的也是机械师的工作服。

  战争结束后,在美国流行的工作服跨过大西洋进入欧洲时装市场。这是牛仔服的第一块领地。牛仔服是西部开拓者、牛仔、体力劳动者以及大萧条期间穷人的服装。

  20世纪50年代,牛仔服成了休闲服的标志,进入社会各阶层。年轻的模特格蕾丝·凯丽穿起了折边式牛仔服。这是专门根据女性的形体而做的一种新式设计。此时,不管是假小子还是窈窕淑女,人人都穿牛仔服。没有人能阻止住来自50年代美国的魅力!

  大众文化在美国蓬蓬勃勃,经济飞速发展,生活日益舒适。牛仔服和其它舒适的裤子成为这种新的轻松生活的标志。而且它们还很性感!

  但在巴黎,保守的端庄派仍在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穿着。在50年代的服装中,绝对没有裤装!当时在城市里穿裤子仍然被视为衣着不端。

  但一种新的裤装,开始进入沙滩,这就是卡普里裤。这种裤子比30年代的沙滩裤更苗条,更贴身,它和芭蕾舞鞋搭配穿着。不久街头就可以看到有人穿卡普里裤了。

  50年代末和60年代,生育高峰出生的一代人标新立异,开始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他们穿着反叛性服装如牛仔服和皮夹克,以便和老一代相区别。影星布丽吉特·巴多是标新立异的青年一代的象征。

  流行文化、时装、好莱坞偶像——一切都以一个新的反叛性的消费群体为目标:这就是青少年群体。女性穿裤子的情况越来越普遍,而且需求超过以往任何时候。到1965年,裤子的产量超过了裙子。1966年,裤子甚至成了设计师的设计对象。伊夫·圣洛朗设计出了女式塔西多礼服,并且为女性的另一种经典服装——长裤套装奠定了基础。

  裤子成了妇女解放和舒适的最重要象征。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让-保罗·戈尔捷说,裤子随着你的脚步往前走。裙子有自己的生命力,但裤子的生命力在穿着者身上!经过一个十年的抗争之后,70年代,裤子进入各个社会阶层和各种场合。

  裤子的样式也经历了种种变化:喇叭裤,紧身低腰裤,传统裤等等。它动摇了传统的男性服装,进入了争奇斗艳的女性时装之列。就连牛仔裤这种起皱褪色服装,也被装饰、放长、整烫或冲模,以便适应时装潮流的变化。

  时装设计者的想象力是不可阻拦的。今天,你很难想象不能穿裤子的时代。虽然只经历了仅仅数十年时间,但裤子已经进入了女性的生活和衣柜之中,而且它们将继续发展下去。

<<上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