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2004-24期——奇闻异趣

  (1)盐做的旅馆

  这是南美洲玻利维亚的沙漠地区。这家盐旅馆在当地非常有名。旅馆面积有300平方米。它有一间餐厅,一间起居室,一个酒吧。从屋顶到床都在刺激着你的味蕾,因为所有这一切都是用盐做成的。旅馆建于1993年,主人是一位盐雕手工艺人。这家奇特的旅馆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

  旅馆里还出售各种各样的盐制工艺品。为了让旅馆不被雨水冲垮,建造者还采用新盐块来予以加固。如果有机会来到玻利维亚,不妨亲身感受一下这种被盐包围的感觉。

  (2)年纪最大的女人

  在伊朗可以找到这样一个小村落——一个不同凡响的小村落,叫做凯拉尔达施特,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女人就住在这里。她喜欢同家人住在一起,其乐融融,据说她已经140岁了。有报道说村里的人不分男女,一般都能够活到100多岁,是名符其实的“长寿村”。村民们说这要得益于当地的泉水。凯拉尔达施特有一句古老的格言:生活从140岁开始……

  (3)踢足球的老太

  一杯香浓的茶,一个静谧的午后,上了年纪的人是不是只能享受这种安逸呢?当然不是。看看她们,她们正在为一场大比赛做准备。

  菲利斯·斯科特:“推、挤、碰撞,在场上都是难以避免的,但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妈妈夏洛特也踢球。她一开始只是对看球赛感兴趣,没想到她竟然亲自上场了。我支持她,只是希望她注意安全。”

  玛丽·莫姆:“夏洛特摔倒了,我以为她的鼻子摔坏了,其实没有。有一次比赛时我的大腿韧带受了伤,但伤好之后,我仍然乐此不疲。”

  有的时候赛场上气温越来越高,只好劝队员们暂时停止比赛,她们还真有些不甘心呢!

  (4)狗坐高级豪华汽车

  应该说吉维尔是一只非常幸福的小狗。它的主人尽职尽责地照顾着它。

  吉尼维尔的主人:“我把吉维尔完全看作是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她的性格非常乖巧可爱,对她照顾得无微不至是我应尽的责任。可以毫不谦虚地说,我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主人。动物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我们理所应当善待它们。善待它们就是善等我们自己。

  时间久了我们之间也有了某种默契。有时候有了苦恼,我都愿意对她说,虽然她可能听不懂,但我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5)狗时装

  狗儿们也爱美。它们也喜欢时髦的外套,甚至黑色的大礼服。

  尼基:“这是我的巴尼奥,这是我给她买的服装。我给她买了几套不同的服装,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套。我们经常在街上散步,街上的人们穿着都很漂亮,所以我想巴尼奥也应当穿一套漂亮衣服。”

  黛安娜:“为自己的爱犬买衣服的人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人品味也不一样,所以我们要作充分的准备。”

  主人爱美,狗儿们也不甘示弱。因此细心的主人一定会为自己的爱犬选一身合适的服装。毕竟狗儿也热爱生活。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