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穆蒂是亮点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网上预热

  2004元旦即将到来,人们在期待新一年到来的同时,相信也一定不会错过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12月22日,CCTV.com特邀嘉宾卞祖善、陈光宪以及刘晓康和韩小明,主持人王雪纯做客CCTV.com,为网友们提前预热2004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其中陈光宪和韩晓明是分别从上海和欧洲赶来与网友们交流的。

  开场白

  【嘉宾:刘晓康】一年一次的新年音乐会又要开始了,欢迎大家关注中央电视台的转播。

  【王雪纯】各位网上的乐迷朋友大家好,又要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了,今天我们请来了几位嘉宾,关于今年转播让我们一起来聊聊。

  【特邀嘉宾:卞祖善】各位网友大家好,一年一度的维也纳音乐会,大家都像期盼节日一样的高兴,我们又可以借此机会互相就大家关心的、感兴趣的音乐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

  【特邀嘉宾:陈光宪】你们好,非常高兴来到网站跟大家聊天,关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话题我们可以交流。

  【韩小明】大家好,我在德国20年,在德国广播交响乐团工作,10年也和维也纳爱音乐团也合作演出了,当时也是想在那儿指挥。所以说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和我聊天,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网上和大家的交流。

  2004维也纳音乐会新亮点在哪儿

  【天不下雨】今年维也纳音乐会有什么新亮点?
           嘉宾:韩小明、陈光宪

  【特邀嘉宾:陈光宪】我觉得一个是请来穆蒂指挥,他曾三次指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本身请他就是一个亮点,因为他是当今世界上很著名的指挥。第二,因为新年音乐会一般是(演奏)施特劳斯的作品,除此以外,还增加了兰德的作品,原来老施特劳斯曾经在兰德的乐队里,他们两种风格是相得益彰的。所以,这次音乐会加上兰德的作品使音乐会更加丰富。

  【特邀嘉宾:卞祖善】2004年是老约翰·施特劳斯诞辰200周年纪念,为此安排了他的六首作品。相信通过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精彩演奏会令网友们对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有更多的感受。

  【晓藤】我看到CCTV组织的网上调查,1987年以来的历届指挥中,穆蒂的支持率排在小泽征尔和卡洛斯·克莱伯之后。卞老师,您能简单谈谈穆蒂的指挥风格吗?

  【特邀嘉宾:卞祖善】穆蒂的指挥热情、潇洒,风格也很典雅、严谨。穆蒂从1971年起,每年参加萨尔斯堡音乐节的演出,特别引人注目的是1991年莫扎特逝世200周年之际,他指挥的莫扎特作品专场音乐会受到了听众的热烈欢迎与赞赏,(这些都)很生动的说明了他的典雅风格得到了萨尔斯堡人和奥地利人的认可。

  【快乐星期天11】中央电视台自1987年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以来,今年已经是第18次了。我几乎每年都看。去年在演播室搭建了网络专区,我认为是非常好的尝试。那么今年呢?还有现场的网络专区吗?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与广大音乐爱好者交流呢?

  【王雪纯】今年还有1月1号直播的在线,欢迎参加。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