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布达佩斯和她的桥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古老的教堂、雄伟的皇宫、以及现代化的建筑使访问这座城市的人们应接不暇。特别是多瑙河上大大小小的桥,多姿多彩,各具风格,构成了布达佩斯城独有的景观。

  清晨,钟声响了,一个古老的城市又开始了它新的一天。古老的教堂与现代建筑遥遥相望,雄伟的皇宫、现代化的大桥,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历史与现实的交融。几千年的沧桑使这座城市充满故事,虽然历经磨难,但它依然像一颗珍珠在中欧大地上闪闪发光,这就是美丽的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美丽的多瑙河如同一条玉带,绵延数十里,将布达佩斯分为两个部分,两岸星罗棋布的名胜古迹以及自然风光将这个城市点缀的分外美丽。这里曾是奥斯曼土耳其和奥匈两个帝国的首都,城市的每一块石头都提醒着人们它曾经拥有的辉煌与荣耀。但有人说,要想了解布达佩斯,还是先去看看多瑙河人那形态各异的桥,可以说每座桥都有一段不凡的经历或动人的故事,它们不但是连接这两个城市的纽带,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

  早在罗马时期,古罗马人就曾在多瑙河上建造过一座石桥,后因蛮族入侵而多次倒塌。一个偶然的事件改变了两岸的命运。据说有一天,塞切尼伯爵忽然得到父亲病故于维也纳的消息,准备立即出发去参加葬礼,可是多瑙河上的浮冰挡住了他的去路。这位焦急的伯爵只能望着宽阔的河面发呆。于是,他发誓要在河上建一座永久性桥梁,为此他请来了英国工程师,并捐献出了他整整一年的收入。1849年6月18日,由建筑师威廉·克拉克和阿达姆·克拉克共同主持修建的这座铁桥经过了十年建设,终于建成了。

  这是一座以链索为骨架的三孔铁桥,长380米,是当时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铁桥。竣工之日,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为了纪念塞切尼伯爵的贡献,大桥被命名为“塞切尼链桥”。今天,链桥在经历了无数沧桑与劫难之后依然矗立在多瑙河上,成为布达佩斯的象征。

  瓦西大街是布达佩斯一条主要的步行街,两旁全一些时髦的商店。广场周围是风格各异的咖啡馆,人们在购物之后可以这里小憩,品尝一下匈牙利特有的咖啡与葡萄酒。

  说到葡萄酒,匈牙利可以说是巴尔干地区和东欧诸国中最引人注目的葡萄酒生产国。匈牙利葡萄酒在世界上小有名气,尤其是著名的托考伊葡萄酒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葡萄酒之一,而生产这种葡萄酒的托考伊镇则是众多“匈牙利葡萄酒乡”中最耀眼的明珠。托考伊位于布达佩斯东北部,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使这里自十六世纪中叶起就成为世界上最卓越的甜白葡萄酒“托考伊奥苏”的产区。

  托考伊酒厂管理人员:“有关这种葡萄酒生产的一个有意思的方面是,我们采用贵霉菌的方式来生产最佳葡萄酒,使它有特殊的香味。贵霉菌是一种真菌,它生长在花草中,在葡萄成熟时它可以促进葡萄香味的富集,并增加糖分控制酸度。这一地区最好的葡萄酒我们叫它奥苏,当然,我们也生产其它葡萄酒如干白葡萄酒等。”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独特的生产工艺使托考伊奥苏酒享誉世界。作为一处文化景观,托考伊葡萄酒产区充分展示了匈牙利东北部葡萄酒生产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这里,从种植园、农舍、酒窖到教堂,全部被保护起来。目前,托考伊地区正在申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以使一地区的葡萄酒和景观得到更好的保护。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