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珍宝——黄金·消失的印加文明
在美洲大陆,曾经繁荣着印加文明,该文明与黄金有着不解之缘。与古埃及和其他崇拜太阳的古文明一样,黄金对于印加人来说,是权势的象征。印加人把黄金称为“太阳的汗水”。虽然黄金的美丽令无数人倾倒,但也成为贪婪之辈掠夺的目标。

  印加人喜欢黄金是因为黄金的美丽。但黄金在其他文化中却拥有不同的价值。

  1530年,一个名叫弗朗西斯科·皮萨罗的冒险者从巴拿马出发,开始海上航行。他的船上挂着西班牙的国旗。他出海航行的动机来自于对黄金帝国、富足王国的极度憧憬。

  在哥伦布首次登上伊斯帕尼奥拉岛之后的50多年里,许多征服者都希望从新世界中获得黄金。然而,黄金到底埋藏在哪里却让人感觉扑朔迷离。西班牙人把标记中所指向的南方领土叫做秘鲁。

  皮萨罗在黄金的巨大诱惑力之下,带领着170人离开巴拿马,开始了淘金的历程。两个星期后,他们在一片荒漠的海滩上登陆,踏上了一片地图上没有标注的土地。

  皮萨罗的运气很好,当他到来的时候,那里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内战。为了争夺印加帝国的国王,阿塔瓦尔帕战胜了自己的兄弟。皮萨罗深入到内陆地区拜见印加帝国的新国王。

  阿塔瓦尔帕带来了大约6000名随从,前来会见这位早有耳闻的陌生人。但他对将要会见的人并没有采取严肃认真的态度,他只是觉得很有意思。

  但皮萨罗是一个疯狂的人。他在心中盘算,倘若时机成熟,就要采取行动。在接近黄昏的时候,皮萨罗一行人来到广场。一名西班牙祭司走了出来,并交给印加帝国国王一本祈祷经文。当然,印加帝国国王根本不认识字,他怎么可能知道手里拿着的是什么东西哪!于是,他把经文扔到地上。这时,皮萨罗认为机会到了,因此发出行动信号。一场掠夺的枪战开始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