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人与自然——《植物的隐秘》

人与自然 CCTV-1
播出时间:5月5日 16:43

  植物的足迹遍布于地球的大部地区,哪怕是在那些对于生命来说严酷至极的环境中,都有植物在顽强地生存。它们和动物一样彼此争斗,抢夺配偶,侵占新的领地,但是我们却很少意识到这些精彩戏剧的存在。其原因也许是植物的外表太过平静,也许在于我们和植物生活在不同的时间关系之中——好在,人类现在拥有了先进的科技,我们现在可以把3个月的漫长历程压缩为短短的20秒,用这种方法影片《植物的隐秘》为我们展现了激动人心的植物世界:在其中你会看到植物咄咄逼人的“侵略”,看到它们为传播种子而施展的种种计谋,看到缺少营养的植物如何“捕猎”动物来补充养分,更可以看到它们如何在极端干旱或极端潮湿、极端寒冷或极端炎热的环境中顽强地生存下去。所有这些都使我们对貌似平凡的植物心存敬意。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