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人与自然——《人这种动物》

人与自然 CCTV-1
播出时间:5月3日 16:43

  人类要知道自己在自然界中的位置,首先要对自己本身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人这种动物》正是在人类自身认识这一方面,用新颖的观点进行了大胆的探讨。

  人类为什么喜欢聚餐?为什么当我们独自一人在餐厅里吃一顿大餐时,就会感到浑身不自在?为什么人类那么重视自己的私人空间?为什么我们还喜欢危险的刺激?这些我们原本认为是人类自己的行为举止,但在这部节目里,人类的这些行为自己都在自然界中其它动物的身上找到了共同的东西。

  这部节目的名字也独具匠心,从字面直接理解的话,大概很伤一些人自尊。但它却直白无误地道出了这部节目的中心思想:“这只不过是老老实实地把我们自己当作是这个自然界的一部分而已。”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