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技术化城市·城市食品供给(上)
我们都需要吃饭。对今日的城市居民来说,那意味着每天要准备和供应几十亿份饭菜。城市规模越来越大,为城市人口提供食品的任务也越来越复杂。食品常常来自很远的地方,需要生产、包装、运输、分配和销售。

  (一)

  这是一座10层楼高的建筑,里面的传送带有8公里长,150万立方米。如果你住在美国的中西部或者加拿大的东部,你吃的食品可能经过这里,这是一座现代化的食品配销中心——我们就是这样为城市提供食品的。

  有些事情是从来不变的。我们都需要吃饭。对今日的城市居民来说,那意味着每天要准备和供应几十亿份饭菜。由于城市规模越来越大,为城市人口提供食品的任务也越来越复杂。

  食品常常来自很远的地方,需要生产、包装、运输、分配和销售。这些环节需要快速安全地完成,同时又不影响食品的味道。

  如果你想寻找一个在食品供给方面比较困难而复杂的城市,香港是你理想的选择。香港距中国大陆沿海不远,是一个人口稠密的前英国殖民地。它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非常国际化的习惯,其中之一是喜欢吃。

  香港人口有700多万,它不但要满足这么多人的食品需要,还要为每年1100万旅游者提供食宿。而它是在几乎没有任何本地自然资源和本地农产品极少的情况下完成这一任务的。

  香港居民人口成分复杂,饮食习惯也互不相同。这里的食品应有尽有:从简单的本地食品到第一流的欧洲菜肴。香港的食品保障系统体现了香港人的聪明才智和技术的威力。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