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电影搭档之三:范朋克与玛丽·壁克馥
有一对夫妇是明星体制时代的象征,他们像国王和王后一样统治着好莱坞,一直到1920年。他们的幻想,他们的天赋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深深印记,《影人追踪》向您讲述道格拉斯·范朋克与玛丽·壁克馥的合作人生。
 
 
 

  有一对夫妇是明星体制时代的象征,他们像国王和王后一样统治着好莱坞,一直到1920年。道格拉斯·范朋克与玛丽·壁克馥的相遇,给公众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有关电影的话题。

  当时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数百万人死于战争。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第一场工业大战却使经济和科学取得了飞跃性的进展。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始了。

  这一时代诞生了以自由表达为共同点的各种运动和趋势,以及对传统艺术领域的离经叛道,出现了超现实主义、鲍豪斯学派、爵士乐,涌现出毕加索、莫迪利亚尼、曼·雷和伊莎多拉·邓肯这样的名人,此外各种路易斯·布鲁克斯的发型、布瓦雷的时装和夏奈尔5号香水也纷纷闪亮登场。从梅里爱到德国表现主义在欧洲都方兴未艾,欧洲成为了电影艺术的滋生地。1914到1918短短几年的战争,使美国人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生产国。在审查联盟的压力之下,影片的情节却变得越来越循规蹈矩,以维持美国的道德观。

  范朋克和壁克馥夫妇的冒险经历,代表了在职业和个人生活方面同时获得成功的传统典型,但他们的成就远不只如此。

  道格拉斯·艾尔顿·乌尔曼于1883年5月29日出生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他父亲是位律师,镇上的重要人物,对儿子非常严厉。年轻的道格拉斯遵循保守主义,尊重当时的道德价值观。不同寻常的是,他母亲允许他在12岁时上台表演。艾尔顿开始发现生活的二元性。他母亲与丈夫离婚之后,重新采用了第一个丈夫的姓:范朋克。

  母亲的严格监管使他远离酒精,道格拉斯·范朋克参加了各种军事训练班,塑造了强健的体魄,这是他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表演惊险绝技的资本。最后,他被允许用母亲的姓范朋克,来演莎士比亚的戏剧,并在舞台上学会了形体动作。

  范朋克:

  “事实上,我的个性总是有两个方面:就像电影《化身博士》中的杰克博士和海德先生。当我是道格拉斯•范朋克时,我看起来像个明星,生活舒适,无忧无虑,自我感觉良好,很像我演的那些角色。但是当我转变自我后,我就成为另一个陌生的艾尔顿,一个坐在阴影里写作的剧作家,这些故事与我平稳、清白的生活世界完全不同。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