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电影搭档之一:托德·布朗宁与朗·钱尼
托德·布朗宁(Tod Browning)和朗·钱尼(Lon Chaney),都痴迷于相同的魔鬼,他们共同合作,以坦率而少有的敏感度来表现对差异的看法,以及男人与男人共处的艰难性。在影星搭档的历史上,他们合作拍摄的恐怖电影永远占有一席之地。

  在影星搭档的历史上,托德•布朗宁和朗•钱尼合作拍摄的恐怖电影永远占有一席之地。他们合作的影片以坦率而又罕见的敏感性,表现出对人的差异的看法,以及男人与男人相处的艰难。

  当时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数百万人死于战争。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第一场工业大战却使经济和科学取得了飞跃性的进展。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始了。这一时代诞生了以自由表达为共同点的各种运动和趋势,以及对传统艺术领域的离经叛道,出现了超现实主义、鲍豪斯学派、爵士乐,涌现出毕加索、莫迪利亚尼、曼•雷和伊莎多拉•邓肯这样的名人,此外各种路易斯•布鲁克斯的发型、布瓦雷的时装和夏奈尔5号香水也纷纷闪亮登场。

  从梅里爱到德国表现主义在欧洲都方兴未艾,欧洲成为了电影艺术的滋生地。1914到1918短短几年的战争,使美国人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生产国。在审查联盟的压力之下,影片的情节却变得越来越循规蹈矩,以维持美国的道德观。

  但是,也有些人选择了另一条道路,导演托德•布朗宁和他最喜欢的演员朗•钱尼就是如此……

                                                                                                 

  托德•布朗宁自述:

  “1880年,我出生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的一个小海湾附近。那个小海湾和它腐烂的气息、那里的神话和传说、那片肥沃的土地滋养了我对各种古怪事情的兴趣。

  我很早就离开了压抑的宗教家庭,跟一些旅行团在美国南部游荡了几年。我学会了街头演员、杂耍艺人和变戏法的技艺。我喜欢这种环境,因为我可以学习各种不同的东西。作为少数群体中的一员,你不得不紧密团结,忘记分歧。

  我们走遍了美国的大江南北。一次在洛杉矶停留期间,我幸运地遇到了格里菲斯,不久就成为他的巨作《党同伐异》拍摄现场的一名助理导演。

  在编写和执导过几部影片之后,我感觉我对电影的看法和工作方式与当时的影片体制大相径庭。但荒谬的是,保守的米高梅公司的老板却雇了我做导演。

  那时有两件事给我的影响很深,大家都认为它们将影响我一生的艺术选择。我试图用一种奇怪而神秘的气氛来驱除我心中的魔鬼。第一件事发生在1909年11月1日。我回到自己住的宿舍,当时已经快凌晨三点了,我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让我很好奇,我慢慢走近,朝房客们共用的浴室门里望去……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