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西西里影帝——艾尔·帕西诺


  近期影片:

  2003 《新科谍报员》(The Recruit)
  2002 《虚拟偶像》 (Simone)
  2002 《针锋相对》 (Insomnia)
  1999 《挑战星期天》(Any Given Sunday)
  1999 《惊爆内幕》 (The Insider)
  1997 《魔鬼代言人》(The Devil's Advocate)

                                                                                                 

  艾尔·帕西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The actor becomes an emotional athlete. The process is painful, my personal life suffers.”

  艾尔·帕西诺原名阿尔道夫·詹姆斯·帕西诺(Alfredo James Pacino),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人的后裔。小艾尔两岁时,当保险推销员的父亲Salvatore Pacino离家出走,为了工作,母亲Rose将小艾尔交给外祖父母抚养。可是在经济大萧条时期Rose无法找到工作,只好回到家里。由于外祖父母和母亲都受到传统意识的束缚,7岁以前他们不允许艾尔出屋,更不用说去教堂做礼拜了。能与母亲一起看一次电影,对艾尔来说,简直就是件天大的喜事。回家之后,他就兴致勃勃地模仿片中的人物进行表演。

  1954中,15岁的艾尔被曼哈顿的表演艺术学校录取。可学习还不到一年,家人便不允许他继续学习表演,他们要艾尔忘记表演,找一份报酬好的工作养活母亲。于是,艾尔不得不离开了表演艺术学校。可是,对表演艺术着了迷的艾尔没过多久,又参加了赫尔伯特伯高夫的电影制片厂,遇见了著名演员查尔斯·劳顿,受到了他的点拨。4年后,利斯特拉斯伯格吸收艾尔参加了自己的演员训练班。从此,他开始了演员生涯。使他终生遗憾的是,母亲没有看到他成名,便于1962年去世了。当时他正在外地演出。

  与许多电影演员相比,艾尔拍片不多。1969年,他首次在银幕露面,在影片《处女的烦恼》中扮演Tony。此后的几年间,他相继在《毒海鸳鸯The Panic in Needle Park》中扮演一个绝望的、吸毒成瘾的人,最后被自己所爱的姑娘出卖,在《教父The Godfather》中扮演老教父的小儿子Michael,在《流浪奇男子Scarecrow》中,他与Gene Hackman扮演一对刑事犯,逃亡过程中,他们有时徒步、有时搭车,最后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冲突Serpico》中扮演正直、诚实的纽约警察Frank Serpico,他发现美国的社会制度和纽约警界比他想象的要腐败堕落得多;在《教父2》中,他继续扮演Michael;在《热天午后Dog Day Afternoon》中,他扮演一个为给同性恋情人做性别改变手术而抢银行的劫匪。

  其中,最令人难忘的角色要算他在影片《教父》及其续集中扮演的Michael了。当年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为影片《The Godfather》物色演员,派拉蒙公司的高层人物想找个小生型的明星来演,可艾尔却凭借自己超凡的演技中选。他果然不负众望,将这个黑手党头面人物的儿子从一个圈外人到残忍的刽子手,最后成为教父继承人的过程刻画得活灵活现,对角色的把握精确、深刻。因而第4次获奥斯卡奖提名。《教父》及其续集的成功,使艾尔成为明星。自1974年以来到七十中代末,他一直在10大票房明星之列。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