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银幕传奇——吉米·卡格尼

  好莱坞拥有许多硬汉和优雅的舞者,但是只有吉米·卡格尼堪称两者兼备。吉米1899年7月17日年底,生于新世纪到来之际一个贫穷的爱尔兰移民家庭,他是詹姆斯·卡格尼和卡罗琳·卡格尼夫妇四个儿子中的第二个儿子。嗜酒如命的詹姆斯先生以前当过记帐员,后来成了一个酒吧男招待,他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能拥有自己的酒吧。

  家里的经济情况十分拮据。但是,他的父母性格都十分坚强。卡格尼太太气质优雅,对她的孩子们总是充满慈爱。吉米受她的影响很深,特别是她所遵循的“一个人一定要自立”的做人原则。

  虽然吉米经常在街头和别人打打闹闹,但是他在学校里学习还不错,也从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他的棒球打得十分出色。后来吉米发现,一个生长在他那种环境中的孩子要想出人头地,只能通过三种途径:拳击、演艺圈,或是犯罪。

  当第一次世界大战几乎使整个欧洲都陷入战火的时候,远在大洋彼岸的卡格尼的父亲却开了他自己的酒吧。吉米和他的兄弟们一有空就要给家里帮忙。

  1917年7月,就在美国参战几个月之后,吉米年满十八岁,但是他通过上大学避免了走上战场。在大学里,吉米参加了后备军官训练队。虽然卡格尼家男孩们的学业并没有受到美国参战的影响,卡格尼一家还是遭遇了不幸。

  1918年10月,当欧洲的战事接近尾声的时候,老詹姆斯突然去世,他是死于当年席卷整个世界的流行性感冒。而卡格尼太太当时已经怀孕,这使得老詹姆斯的死显得更加悲惨。为了维持家里的生计,卡格尼家的兄弟们都拼命地工作,但他们还是挤出时间在艺术上寻求发展。

  一次,吉米·卡格尼的哥哥哈里在演一出戏时病倒了,幸运之星随即便降落到吉米的头上。吉米的记忆力极好,因为没事的时候总是在后台等着哈里,所以他把哥哥所有的台词都背下来了。于是,他没有经过排练就非常顺利地扮演了这个角色。虽然获得了这次成功,但吉米·卡格尼这位硬汉中的硬汉并没有从此对演艺事业产生什么兴趣,因为他极为怯场。

  吉米体格强壮,对拳击发生了兴趣。为了赡养寡母,吉米和他的兄弟们都做过很多种报酬很低的工作。1920年11月,一个朋友告诉当时在华尔街工作的吉米,有一台名为《每一个水兵》的军方演出要招舞蹈演员,吉米被录用了。他的第一份付薪水的工作是男扮女装饰演一个女歌舞演员,但是薪水还不错,而且一干就是8个月。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