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电影传奇——劳伦斯·奥利佛
他40岁时,成为历史上被授予骑士爵位的最年轻的演员。1970年,他又成为第一个进入英国国会上院同时成为终身贵族的演员。1973年在国家剧院以他名字命名的奥利佛剧场落成。1979年,他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劳伦斯·奥利佛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莎士比亚戏剧的表演者和最完美的演员。实际上,奥利佛也被许多人看作是20世纪最伟大的演员。

  首次亮相

  劳伦斯出生于1907年5月22日,他的父亲是一个严厉的英国圣公会牧师,在父亲的鼓励下,劳伦斯对演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他还是个小男孩开始,他为成为一名演员定为了自己的目标,并以此激励自己,使自己充满信心。他加入过许多剧团,并于1929年22岁时,第一次作为职业演员在伦敦的舞台上亮相。

  1930年,诺尔·科沃德请奥利佛在一部他自己投资的现场直播剧中担任主角,但奥利佛在剧中却总是咯咯地笑,这差一点在他成为明星之前,就断送了他的演艺生涯。幸运的是,科尔沃德帮助奥利佛克服了他这个习惯,奥利佛的表演极为出色,以至好莱坞的雷电华公司强烈地意识到,他有可能将成为银幕上的明星。

  奥利佛在银幕上的首次亮相是在1930年。而他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作品,首次出现在1931年。那时他只有24岁。

  银幕上的明星

  他早期职业生涯中的那种流星般的上升势头,确实也给他带来了不少失望情绪,特别是当葛丽泰·嘉宝拒绝他在影片《瑞典女王》中扮演男主角的时候。嘉宝认为那时的奥利佛虽然有才华,但是太嫩,太缺乏经验,所以不能找他做搭档。奥利佛从此再也没有原谅嘉宝,他认为嘉宝从来就是只为自己着想。

  凭借奥利佛在《X小姐离婚》中的出众的表演,他出色的演技逐渐被人们所认识。起初,奥利佛是不情愿在这部电影出演这个角色的,但是最终,正是这部影片使奥利佛成为了一颗银幕上的明星。

  到了20世纪30年代,劳伦斯·奥利佛已经成为一名世界瞩目、极富才华的影星了。

  奥利佛扮演的最出名的角色无疑是在经典影片《呼啸山庄》中扮演的希斯克利夫。和上次一样,开始时,奥利佛也是勉强出演这个角色的。他认为这个故事过于陈旧,而且夸大其实。虽然如此,在导演威廉·惠勒从容的指导下,奥利佛还是成功的塑造了这个角色。

  和奥利佛一同出演这部影片的还有玛丽·奥勃,她扮演了凯茜这个角色。根据原著,影片的结尾本来应该以凯茜的死和希斯克利夫的痛苦余生而结束,但是影片的制作人塞缪尔·高德温认为这样的结尾过于压抑,所以他要求演员和导演将结尾拍成希斯克利夫和凯茜最终在天堂重新团圆。虽然奥利佛觉得这样的结尾非常可笑,但是他还是遵循了高德温的指示。

  直到现在,《呼啸山庄》仍然是好莱坞在她的黄金年代中制作的最受欢迎的爱情影片之一。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