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银幕传奇——费雯丽
她有一双慧黠的眼睛、精致的脸庞、细小的纤腰,因为成功地塑造《乱世佳人》中的赫思嘉一角而名噪天下。《世界影视博览》向您展示英国女演员费雯丽的传奇人生。

  费雯丽因为在《乱世佳人》中成功地塑造了南方美女郝思嘉的形象,被人们永远铭记。事实上,在她辉煌的银幕生涯中,她在许多经典影片中都有过精湛的表演。她1913年11月生于印度,父母都是英国人,她从小接受的是欧式教育。

  孩提时代的费雯丽身材瘦小,体弱多病。在她银幕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她都饱受着肺结核和躁狂抑郁症的双重折磨。然而,从她还是个中学生的时候起,她就被认为拥有着近乎无瑕的美丽。中学毕业以后,她在伦敦的舞台上开始了自己的戏剧表演事业。1934年,她在皇家剧院观看了一出由年轻的莎士比亚舞台剧演员劳伦斯·奥利弗主演的戏。

  费雯丽对一个同伴说,那个奥利弗虽然已经结婚了,但他就是她将来要嫁的人。这出戏她后来看了很多次。

 

  1935年初,好运第一次降临到费雯丽的头上,当时她主演了一部名为《乡村律师》的电影,与她搭档的是一位来自伦敦西区的优秀演员大卫·霍恩,霍恩把她介绍给了导演马修·弗塞。马修被费雯丽深深打动,让她在舞台剧《男人的协议》中出演一个轻浮的年轻少妇,这出剧首演于1935年2月。

  很快,费雯丽的美貌和演技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到1935年春天,她在更多的电影中担任了角色,还出演了舞台剧《美德的面具》,并引起了一时的轰动。她在《美德的面具》中的成功表演引起了许多明星的注意,如小道格拉斯·范朋克、诺尔·考尔德及约翰·吉尔古德,这些人后来都成了她重要的朋友。

  在《美德的面具》之后,费雯丽事业上的发展暂时平缓下来,但对劳伦斯·奥利弗的迷恋却与日俱增。她经常去看奥利弗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表演,甚至让一个朋友几乎每晚都带她到同一个餐馆,因为奥利弗通常每次演出之后都和妻子去那里吃晚饭。

  费雯丽坚信:有朝一日,她和奥利弗将成为伦敦戏剧舞台上一对经典的搭档。深陷婚姻泥沼的奥利弗,也被生气勃勃的费雯丽深深吸引,两人开始了一段地下恋情。

  在与她的地下情人劳伦斯·奥利弗共同主演《伦敦上空的火焰》一片之前,费雯丽在电影事业上一直发展平平。她在这部影片中有着十分出色的表演,一位评论家称赞她不再仅仅是银幕上的一个花瓶,而是一个真正的演员了。在影片中,奥利弗扮演一个为贝丝女王效力的英俊水手,却爱上了费雯丽扮演的女王的侍女。具有讽刺意义的是,银幕上的爱情背叛事件,也被认为是现实生活中他们地下情的写照。

  费雯丽接下来的影片《黑暗旅程》在英国一上映,就好评如潮,并创造了新的票房纪录。这是到那时为止费雯丽最重要的一部影片。制片人和星探们都对她所表现出的演技印象深刻。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