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哈农库特生平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31日 15:29)

  尼古拉斯·哈农库特1929年出生于柏林,在奥地利的格拉兹长大,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学习大提琴,在1952年至1969年期间在维也纳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手。从1972年开始担任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学院任教授直到1993年。


  1953年,哈农库特与她的妻子、小提琴家爱丽丝发起成立了专门用仿古乐器、以本真风格演奏早期音乐的室内乐团维也纳音乐协奏团(Concentus Musicus Wien)。他指挥乐团常年演出13至18世纪的音乐作品,举行了多次全球性巡回演出,其中包括五次美国巡演,从而在国际音乐界掀起了影响深远的“古乐运动”。五十年后的今天,哈农库特依然率领着该乐团活跃在国际乐坛上,并不断录制出屡获大奖的唱片。

  自1970年以来,哈农库特频繁地出现在世界各大歌剧院的舞台上,其中包括米兰、苏黎世、阿姆斯特丹、汉堡、法兰克福、维也纳等城市的著名歌剧院,指挥演出了从蒙特威尔第到威尔第的众多歌剧作品。他还活跃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厅的舞台上,与欧洲所有著名的交响乐团都有过成功的合作,其中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欧洲室内乐团等。

  他与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家都有着经常性的合作,其中包括钢琴家阿格里奇、小提琴家吉顿·克莱默、歌唱家托马斯·汉普顿、巴托莉等。他指挥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包括在苏黎世歌剧院指挥的歌剧作品、与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的莫扎特、海顿、舒伯特的作品以及与欧洲室内乐团合作的贝多芬交响乐全集。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