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神游维也纳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17日 09:34)

  维也纳,这个美妙的名字,总让人联想到华尔兹舞曲的浪漫与希茜公主的美丽,以及昔日欧洲大陆日不落帝国的辉煌。

  去维也纳,除了听新年音乐会,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游览维也纳的城市风光。维也纳城位于阿尔卑斯山北麓维也纳盆地之中,三面环山,澄碧旖旎的多瑙河由北向东南蜿蜒穿城而过,市区的西北部则静静地躺在幽深的维也纳森林中。市区建筑大都依山而建,登上阿尔卑斯山远眺,只见金碧辉煌的皇宫、风格各异的民居、古老的教堂层次分明,使这座青山绿水环抱的城市既有着音乐般跳动的活力,又笼罩着一层庄重的色彩。

  维也纳是座音乐之城。小施特劳斯曾写道:“假如我真有天才,我首先将它归功于我心爱的城市维也纳。我全部的力量扎根于维也纳的土壤里,在维也纳的空气中飘着美妙的旋律。我的耳朵听到了,我的心陶醉了,我的手就把它写了下来。”维也纳,因着它的音乐、它的建筑、它的风光,在我心中已向往很久了。

  来到维也纳,乘上一种叫做“FIACRE”的马车,让我们从素有“维也纳的灵魂” 之称的国家歌剧院(Stuatsoper)开始漫游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维也纳的精华——内城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始建于1861年,历时8年完工,1869年落成时,首演莫扎特的《魔笛》。剧院是罗马式宏伟建筑,外观方正,饰有许多骏马雕塑,总面积9000平方米,前厅和侧厅都用大理石砌成,廊柱流光溢彩。每年除夕,歌剧院都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盛大舞会,以其奢华典雅而成为世界各地政要名流、富商大贾云集之盛会,届时奥地利总统和国宾都将出席。

  从国家歌剧院出来,穿过阿尔贝提拉纳广场(Albertinaplatz),来到约瑟夫广场,开始游览霍夫堡王宫。

  作为昔日哈布斯王朝的冬宫,霍夫堡王宫如今已成为奥地利的总统府和政府所在地,它拥有2600个房间。在此可以参观皇帝的寝宫、皇宫银器室、宴会厅以及珍宝馆(Hatzkammer)。宫殿群中最古老的当属弗兰茨·约瑟夫皇帝与伊丽莎白皇后的帝国公寓。

  约瑟夫广场上,有约瑟夫二世的骑马铜像,广场的左侧是新皇宫,全奥地利人引以为骄傲的国家图书馆就建在新皇宫内。图书馆收藏有奥地利古乐器珍品共360件。在此,人们可以看到海顿的拨弦古钢琴,贝多芬1803年钢琴,舒曼和勃拉姆斯用的1839年出的钢琴。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