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奥地利情思 [赵忠祥]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16日 15:53)

  我对于西方文化艺术的最初了解,大部分来源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巨匠们留给人类的不朽的雕塑与光彩夺目的绘画;来源于法兰西18、19世纪灿若群星的文学大师笔下的传世之作以及奥地利天才音乐家们谱写的震颤人类心灵的美妙乐曲。

  我曾有机会到过这三个国度中的法国和意大利,但由于时间的短暂,只能从我感受到的异国风情中,加深一点原来的想象。我一直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在奥地利这个古老的国度里聆听美妙的乐声。

  1994年岁末,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中央电视台在第八次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时首次派出转播与摄制小组,到奥地利现场直播。


  12月22日,一架汉莎航空公司的飞机载着几百名乘客、载着中央电视台六位成员、载着我,穿过暮色,滑落在维也纳机场。我到过许多国家和地区,去过许多想去和不想去的地方,对初次到达的地方早已无惊无怪,但此刻随着飞机着地的一刹那,心头却怦然一动。

  我们到达的前一天,奥地利普降大雪,步出机场大门,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古老国度并不耀眼的灯光,透过机场两侧乳白色的灯罩,映着洁白的瑞雪,维也纳冷冷地、静静地然而又温情地接受了我们的到来。乘上特地迎接我们的一辆中巴,向市区驰去,于是我投入了维也纳的怀抱。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