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与古兽同行——新的黎明
这里讲述的是始新世的一天:故事发生在一片神秘的森林里,这里后来成为现在的德国。大地已经从巨大流星撞击的创伤中恢复过来。地球上的景象已经和恐龙时代大不一样了,现在要热得多,在林冠下面繁盛着一群神秘而奇特的动物……

前 言

  在1亿6千万年的时间里恐龙统治着这个世界。而在恐龙的阴影里生活着一群特别不同的动物。这些就是我们的祖先,型体较小、身上长毛的动物,叫做哺乳动物,它们在恐龙的缝隙中苟且偷生。

  但是,哺乳动物时代就要来临了。

  6500万年前,火山活动开始污染大气层。当那个来自太空的灾星降临的时候,最后的恐龙已经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了。一颗直径10千米的流星撞击到地球上,直接导致了恐龙统治时代的终结。本集所要展示的将是这场大灾难之后发生的事情。

  那场大灭绝事件的所有幸存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个体都很小。几乎所有体重超过10公斤的动物都灭亡了,整个世界成为一个个小人国,其中,就包括哺乳动物。在《与古兽同行》这个节目里,你可以亲眼目睹哺乳动物是怎样从这些小动物开始进化,然后统治整个世界的。

  在2千万年里,哺乳动物的进化越来越成功,直到它们成为了地球上最大、最凶猛、最特别的动物。它们适应了各种各样的气候,适应了生态环境。它们最大的优势就是适应能力。哺乳动物长成了巨大的个体,进化出了像剑齿虎那样凶猛的捕猎者。甚至有的又回到海洋中去称王称霸。

  随后,大约在4百万年前,人类的起源由一种从树上下来、直立行走的古猿开始了。这个伟大的进化故事一直延续到3万年前的冰期时代,当时,地球气候变冷,而我们的祖先却能在猛犸象生活的领域里捕猎。

  这个时期叫做始新世,大地已经从巨大流星撞击的创伤中恢复过来。地球上的景象已经和恐龙时代大不一样了,现在要热得多,从北极到南极的每一块大陆上都广泛分布着茂盛的热带雨林。在这个繁花似锦的伊甸园中,再也看不到那颗流星所造成的阴影了。

  在林冠下面繁盛着一群神秘而奇特的动物。在这里,有鳞的爬行动物的统治已经成为了遥远的过去。现在繁盛的是身上长有羽毛或者毛发的动物。哺乳动物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这个新的世界,而且种类繁多,但是,它们的个体仍然很小,和以前一样,仍然生活在更大、更凶猛的动物的阴影下。

  恐龙早已经远去了,但是,它们给地球留下了危险的后代。鸟类就是恐龙的后裔。这时鸟类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统治了地球。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