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东京拿乌鸦没辙

  随着冬季的临近,日本东京这座国际大都市很快又将被成群的乌鸦所困扰,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似乎在解决这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上表现得无所作为。

  据东京“驱鸦工程”负责人原先生介绍,仅在2001年12月,东京就聚集了3.7万只乌鸦,而在1985年,这个数字仅为7000只。原先生认为,急速增长的人口使得城市垃圾分类更为细化,有助于乌鸦更容易地觅食,从而导致东京乌鸦成灾。

  尽管形势严峻,但东京都政府却依然我行我素,拒绝求助于国内外的专家或科学家共寻良策。

  为期3年的东京“驱鸦工程”始于2001年,其中仅2002年的财务预算就达120万美元。不过,目前支出的实际花费却早已无从算起。

  “驱鸦工程”的工作人员一直通过采取严格控制垃圾处理的方式来减少乌鸦获得食物的途径,然后在捕获乌鸦后将其在乡间放飞。但结果表明,要捕获乌鸦并不容易。

  患有洁癖的东京市民早已对这些讨厌的鸦群怨声载道、叫苦不堪了。而对于政府不见成效的工作,市民们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倒不如索性三缄其口。(小旋)

责编:曲歌 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