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探访东钱湖野生动物园:六只狼为何出逃

  六只狼集体出逃四只先后被打死

  浙江宁波东钱湖野生动物园在开业一年十个月零二十五天时名声大噪,这种知名度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始料不及的;但随之而来的是封园,这也是他们始料不及的。

  这一切,都是6只狼的集体出逃带来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10月25日清晨,浙江宁波东钱湖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到狼笼喂食时,发现铁丝网被撕开一个缺口,关在里面的6只重达25公斤的狼已无影无踪。当日中午,警方展开调查后表示:6只狼逃进了公园附近的郭同岙山。随即,警方出动警力对动物园进行严格封锁。接着,宁波巡特警支队派出狙击手进入动物园周边地区,在狼可能出现之地进行伏击待命,并对周围村庄实行夜间巡逻措施,以免狼伤害当地群众。警方还透露:狼是10月24日晚用嘴拱、爪挖挣断铁丝网集体出逃的。

  10月25日下午4时,一只狼被警方击毙在郭同岙山树丛中,另一只也于当晚8时被击毙。10月26日上午八时半,又有一只狼被追捕人员诱杀。

  10月26日,搜捕人员在伏击时看到一条狼尾,但当时并没有采取行动;10月27日凌晨4点30分左右,搜捕人员又在布控范围内发现另一只狼的行踪;但当时也未能将其击毙。10月27日早晨,搜捕人员发现离动物园不远的水库附近有两只狼的新鲜脚印,但直至当晚,仍出逃在外的3只狼中仍未有一只被捕。

  10月29日,搜捕人员仍没有发现3只在逃的狼。与此同时,有关狼为何出逃的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该动物园经理周鑫荣认为:饲养员未按时足量喂食是狼出逃的真正原因,并称现已开始对饲养员进行调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紧接着,人们开始对将狼杀死的方式提出质疑。北京野生动物园总工程师刘昕晨在接受采访时说,既不伤害狼又不伤害人的捕狼方式其实很简单,只需在狼出没的路上用尼龙网罩住即可。

  10月31中午12点20分左右,宁波方面终于传来消息:第四只狼已于前一天被搜捕人员打死。

  周鑫荣介绍说,30日中午,两位搜捕人员在更换药饵时发现挂药饵的树被咬得坑坑洼洼的,他们正觉得奇怪时,忽然听见树丛里有“哗哗”的声音,两人循声追去,发现一只狼正缩在树丛里,于是二人举棒将其打死。虽然打狼时前面的树丛里还有声音,但他们已经来不及追了,所以也不能肯定那是否是另外两只狼。

  第四只狼被棒打死后,有关狼为何会集体出逃的真正原因尚无定论,最后的搜捕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根据推测,第五只狼也已经吃下了诱饵,但目前还没有发现它和第六只狼的行踪。

  11月1日,狼出逃整整一周过去。当地的记者说,这样一个轰动全城的新闻仅仅7天之后关心它的人似乎已并不多了。但仍有一些人在追问,如果那6只狼果真是因饥饿出逃,那将它们击毙或者棒打致死的做法是否有点残忍?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