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频道 > 环球风采 > 正文

世界真奇妙--悉尼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4日 13:47)


  悉尼,澳大利亚的最大都市。1770年英国奋进号船长瞻姆斯·库克来到杰克逊港也就是今天的悉尼港之后,1788年1月26日阿瑟•菲利浦船长带领300名部下和被押解的700名罪犯也来到这里并在此升起了英国国旗,从此开始了悉尼的殖民岁月。

  200多年过去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如当年的库克和菲利浦船长,重新绕行了悉尼港。这种游轮每天固定开启四班,其中包括午餐及晚餐的时间,我们上船的时候正巧是中午,船上特地供应了一顿澳洲大餐。整班船可以容纳350人,这样的游轮每个月可以为悉尼带来一万五千名游客,它除了圣诞节的夜晚之外,每天行驶多次,任何时间来到悉尼你都可以赶上这班悉尼港之旅。如果碰到用餐时间,那船上简直就是国际大食客的集合,热闹异常啊!

  整班船航行的时间大概是2个钟头,除了享用美食之外呢,最重要的自然是到甲板上欣赏这个集整个澳洲精华和骄傲于一身的悉尼,近年它已被誉上太平洋的巴黎这个美称了。

  在悉尼港边最突出也最叫人惊叹的建筑就是悉尼歌剧院了,这个由丹麦人约恩·尤特松所设计的建筑已经成为悉尼的象征,它就犹如美国的自由女神像,巴黎的凯旋门,都是非常令人难忘的城市建筑。

  从开始到现在悉尼城不过200年的历史,因此城市中始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这个马丁广场呢,每天中午总会有来自各地的表演者到此娱乐街头的观众。你也会看到熟悉的东方面孔,澳洲毕竟身处太平洋上,也正是因为这个海洋的隔离使得这些早先移民自英国的居民,少了一份欧洲人的传统和古板,多了一份新鲜的活力,因此下次来到马丁广场别忘了给这些热情的表演者一份鼓励的掌声。


  洛克斯区是悉尼最有历史价值的街区,因为这里正是悉尼的发祥地,今天的洛克斯区仍然保留着一些当年的建筑物。最早从英国押解到这里的罪犯、无赖,到后来移居这里的商人、水手、等等,都是居住在这个街区。而唯一还能够亲口告诉我们这些故事的呢,只有巷子里的老画家了,虽然他们的故事也是小时侯从祖父辈那里听来的。

  今天的洛克斯已经成为了悉尼的重要观光聚点。酒吧\餐厅和手工艺店到处林立,幸运的话你还可以看到一场表演移民故事的布偶戏,事实上根据历史的记载,阿拉伯人,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可能像葡萄牙人一样,很早都来往于此地.荷兰人也来到过这里,但看了看又走了,因为他们实在看不出这里有什么名堂。

  十八世纪库克船长来到悉尼 ,触目所见也只是奇花异草而已,但是却从此开启了悉尼的长期故事。200多年如魔术般的岁月,谁也想不到悉尼乃至整个澳洲居然形成了自己特有的色彩斑斓的多元文化。早年的移民者乃至后人的努力终于使这个原本没有什么名堂的地方变得很有名堂。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沧海变桑田的故事呢,再次在悉尼的身上获得了印证。

  看过今日的悉尼再让我们看看悉尼的过去。从悉尼市区开车75公里,我们来到古老的悉尼城,这个城镇是仿造1788年——1811年间,悉尼人的生活方式及生活空间。当然类似的仿古市镇呢,许多地方都有,但18世纪的悉尼城之所以引人注目在于它当年是英国人流放囚犯的地方。这个由囚犯所构筑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呢?我们赶快去看一看。

  18世纪的悉尼,归属英国,因此每天早晨这个镇上的第一件工作就是大家聚集在这个广场上升英国的国旗,向遥远的英皇致敬。

  由于当年这里的囚犯居多,安全管理起见,这样的士兵到处可以见到。由于18世纪的英国非常保守,所以当年悉尼城也不准许任何伤风败俗的事情。

责编:凌微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