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频道 > 环球风采 > 正文

男装引领“生活休闲”概念--05/06年秋冬衬衫流行新方向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1日 09:26)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王薇)“新的生活方式,必定会带来新的穿着方式。中国男衬衫已经从笼统的‘商务休闲’逐步走向产品风格细化时代,并且富有时尚生活气息和运动精神的‘生活休闲’概念脱颖而出,满足了不同着装者在不同场合的需要。”

  记者从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获悉,05/06年秋冬男衬衫在设计上体现了粗犷、夸张、出其不意同时又十分精细的风格,印花、绣花图案在衬衫上的运用,将体现男人温情的一面;拼接、撞色将给衬衫带来独特的效果;门襟、袖口、领子的创意设计将打破传统衬衫的思路;拉链、袢带将会作为装饰手段更多运用。

  此外,外穿衬衫的功能性将更加强化。在面料运用上,天然材质的面料,如棉、麻、丝将成为首选。色彩上除了黑白两种经典色彩之外,明亮的淡蓝、粉红和棕黄等跳色也成为流行色。

  现代商务人士的生活越来越多元化,场合的不同需要他们有不同的装扮,上班、谈判、交往……不是他们生活的全部,他们还需要旅行、健身,除了在日常生活态度和行为中流露个性,还追求内心精神世界的完美,这种抱有积极人生态度的人,总是能够在各种生活中游刃有余,悠然享受生活。

  来自福建的男装品牌“云敦至尊”保持了去年时装周的辉煌,他们提出的05/06年“心境改变环境”的品牌主张,继续引领中国男衬衫的新方向。

责编:凌微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