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频道 > 环球风采 > 正文

世界真奇妙--因斯布鲁克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3日 13:39)

  

 

     位于阿尔卑斯山山谷里的因斯布鲁克 ,是奥地利蒂罗尔洲的首府,阿尔卑斯山的悬崖峭壁和因河的潺潺流水使因斯布鲁克享有依山傍水的独特景致,德语中“因斯布鲁克”的意思就是“因河上的桥梁”。
    因斯布鲁克是一座美丽的古城,哥特式和巴洛克风格的建筑艺术交相辉映,昔日王朝有许多名人曾在这里驻足,为小城留下了不少辉煌的宫殿,更给这座小山城增添了许多艺术魅力。
   
在弗里德里希大街尽头的这座建筑,因著名“金屋顶”,而成为因斯布鲁克的标志。它是当时的罗马皇帝马克西米利昂大帝为纪念他的第二个妻子米兰公主,于1500年建成的。楼顶使用了2657枚金泊,真正是金碧辉煌。其实,建造这座“金屋顶”的目的还不止这一个,当时这里是一个贸易发达,商贾聚集,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城市,马克西米利昂皇帝修建这座“金屋顶”,也是为了向各国的人们显示自己的财富和权利。
    这是这里最古老的旅馆,建于1336年,这也是当时最有名的旅馆了,历代到过此地的名人,都会在这里下榻,在这份长长的名人录上我们不仅可以找到音乐大师莫扎特、伟大的诗人海涅的名字,还有德国国王、奥地利国王等等显贵望族的足迹。当年这座城市的气派与辉煌的确不难想象。
   
这里是距因斯布鲁克只有几分钟路途的美丽山村瓦滕斯,小村里有一座别具一格的巨人形象,这就是施华洛士奇水晶博物馆——一座“现实存在的童话世界”。水晶世界的入口处叫做“梦幻的蓝色”,进入这个门,我们仿佛真的走进了梦幻之中,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扑朔迷离,似梦似真。世界著名大师们的各种各样的水晶制品琳琅满目,晶莹剔透,令人眼花缭乱。
水晶墙高11米,长42米。这匹驰骋的骏马造型全身披满了晶莹的水晶,寓意着前程似锦。
    这个巨大的水晶球叫做“世纪水晶”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切割水晶,重62公斤,直径42厘米,总共有100个切面。
    水晶厅,设计者利用三维空间投影,使人们可以窥望想象中水晶故乡的景象。水晶行星不断形成、消失,又出现、再次形成-----
    这儿是水晶大教堂,它是用590多张镜子镶成了教堂的穹顶内壁,参观者置身其中,可以体
验出在水晶球内部的感受,并且享受着灯光和音响的扑朔迷离。
    这里多像一个巨大的万花筒,通过不断组合的水晶形态,创造出谜一般的世界,给人以极大的享受。
    这里是水晶剧场,这些形象个个光彩照人,充满了动感、色彩和神秘。
    这是歌剧“蝴蝶吻花”里面的食人植物的造型,在叶子的一张一合之间,五彩缤纷,剔透晶莹的水晶,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这条路叫做“冰通道”。就像冰一样,水晶也是一种结晶体,这件作品表现了自然界的四大要素:即风、水、火、土的结合。
    这个镶着水晶的手风琴,传说是巨人周游世界时,所带的三件宝物之一,手风琴演奏的音乐,是由一位维也纳作曲家按照蒂洛尔民族音乐编排的曲子。
    “水晶世界”实在是太神奇美妙了,我们的镜头只能展示一部分,只有亲自来到这个“现实
存在的童话世界” 里才能感受到更多的梦幻享受。
    这些以花草鸟鱼,飞禽走兽为题材的水晶工艺品,个个制造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真是令人爱不释手。

 

责编:凌微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