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资讯快递

亲近历史 体验自然 西部各地准备旅游大餐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2日 17:22

  CCTV.com消息(西部新闻):“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陕西、重庆、广西等地纷纷推出新的旅游项目,改造传统旅游项目,为游客们准备丰盛的旅游大餐。

  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用更加新颖的方式展示古城西安魅力,西安市最近举行了黄帝脚印采集仪式。西安市领导和黄陵当地的孩子们将轩辕黄帝的一双脚印拓印下来,这双脚印随后将被复制成669个长5米宽3米的脚印,在西安古城墙上每间隔15米摆放一个,并在上面记录西安建都的13个朝代的灿烂历史文明。从9月25日到10月25日,前往西安古城墙的游客可以在脚印上签名,或者把自己的脚印留在上面,怀古思今。

  黄金周期间,重庆市云阳张飞庙将首次向游客推出“张飞审瓜、桃园三结义”等古装大戏,让游客更加直观地了解张飞的传奇历史,更好提升云阳张飞庙在旅游界的知名度。整台节目本月下旬将在张飞庙正式亮相,原汁原味的三国风情将让游客穿越时空,梦回“三国”。

  广西桂林漓江最近推出新装竹排迎接游客。乘坐竹排近距离欣赏山水风光,已经成为漓江的旅游特色,从今年6月份起,桂林市对漓江市区河段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规范化管理和整治,符合经营规范的竹排要求在竹排显眼处悬挂“漓江竹排标志牌”,所有船工都要求随身佩带上岗证和操作证,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漓江竹排将以焕然一新的姿态与青山绿水的桂林风光一道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