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新闻》简介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30日 15:26

  《西部新闻》是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主要新闻栏目之一,2002年5月12日开播,历经2003年6月、2004年5月两次大的改版,目前已经成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主要宣传平台,西部地区的重要新闻窗口。开播两年来制作播出了《西部百评》、《西部博士》、《三峡九问》、《西电东送黄河行》、《西气东输华东行》、《警惕外来物种入侵》、《我最喜爱的西部名城》、《秦岭探访》等有影响的大型系列报道。

  《西部新闻》是大型电视新闻杂志栏目,设置四大主要板块:

  《西部要闻》:消息板块,时长约18分钟。从西部的视角关注新闻,从民生的视角梳理新闻。精心整合央视、地方新闻,快速采集中央、西部资讯,侧重西部人文、社会、生态等方面的报道。

  《新闻观察》:深度报道板块,时长约10分钟。以原创系列报道或重大活动策划见长,突出独家发现和深入调查。以《秦岭探访》为代表的人文地理行动开创中国电视报道先河。

  《都市快报》:读报板块,时长约10分钟。网罗全国都市报媒,巧妙勾连,特色解读,以“读报+评报+联报”的方式打造10分钟轻松时段,设有子板块“今日聚焦”、“细节搜索”、“数字解读”、“都市镜像”、“轻松看图”。

  《西部情怀》:人物专访板块,时长约15分钟。挖掘知名人物与西部的种种情缘展开炉边谈话,以故事见长,以情感动人。已推出作家系列、知青系列。

  《西部新闻》为日播节目,首播时间为每日20:30,重播时间为次日00:35、8:00、11:05,节目时长为周一至周四60分钟,周五至周日30分钟。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