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精选影像

用镜头亲吻西藏(组图)

央视国际 2003年10月08日 15:00


  

大地与高原的灵魂(崔博谦摄)

  刘元举,1988年春天,他在西宁侥幸挤上了大雪封山后的头一辆开往玛多的公共汽车,开始了黄河源的孤旅。他曾与高原狼遭遇,也曾与天葬台飞起的苍鹰遥遥对视,在淘金人的帐篷里他尝到了真正的手扒肉,也体验到了生命极限的滋味……

  十四年来,他数次往返于甘肃、敦煌、新疆等地,对于西部情有独钟,他还去过欧洲西部,并写出了“神性散文”——《西部生命》。

  远行已成为了他的习惯,如同充电吸氧般地渴望着,尽管他走了很多地方,但高远的西藏,一直鲜活于他的梦境中,就那么近乎神圣地小心翼翼地捱近着,终于在世纪末的最后一年,他背上行囊举起了镜头,开始了他的西藏之旅……

  中国文联出版社最近将其在西藏拍下的照片成书为《用镜头亲吻西藏》出版,读者可从中领略那不一般的风情。

  本版内容摘自该书。

  稿件来源:中华读书报


  

一个老人的单纯与质朴


  

拉萨河边的佛祖像


  

虔诚朝拜


  

藏族圣大活动(赵昌镛摄)


  

每一次重复时,他的动作都是一成不变


  

寺庙建筑


  

他们在荒山野地、风雪烈日中就这样行进了一年之久

(编辑:千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