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视频联盟频道 > 首页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世博幸福之旅抵达东钱湖

CCTV.com  2010年05月12日 14: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5月3日,夕阳西下,渔歌唱晚,伴随着《幸福水岸》的歌声悠扬响起,在热情洋溢的阵阵激情水鼓声中,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在东钱湖畔拉开帷幕。同日,一百多名参加上海世博幸福之旅首发团的中外游客先期抵达东钱湖游览,并应邀与领导嘉宾、媒体记者欢聚沙山村度假酒店大草坪,共度开幕式的幸福时光。

  幸福城市造就幸福水岸。地处长三角南翼核心区域的宁波,已两度荣获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而作为湖泊休闲节举办地的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今年初则以最具幸福感的特质入选中国十大魅力湖泊。两届湖泊休闲节都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凸显了休闲年代城市与湖泊相依相偎的亲密关系,也表露了东钱湖致力于打造最幸福的湖泊休闲基地的美好愿景。

  上海世博幸福之旅日前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新闻发布会上启动之后,首批即吸引了120多名中外游客报名参加,其中半数以上为法国、日本、韩国、匈牙利等国外游客。首发团3日上午来到东钱湖,游客们泛舟品茗,畅享美景美食,为山水所陶醉、为人文所感悟。开幕式上又作为嘉宾接受主办方赠送的风筝礼盒,并参与放飞千羽蝴蝶,启动本届湖泊休闲节。他们将作为幸福使者,把幸福水岸的讯息传递到世博园、传扬到海内外。

  开幕式时间十分紧凑,仅持续半个多小时,除了领导嘉宾致辞、游客互动参与外,热场节目穿插了时尚、新颖的小型歌舞秀,给人以耳目一新的独特的休闲感受,生动表达了主办方旨在让人触摸、感受水岸幸福,体验、分享湖泊休闲的朴实心意。现场布置动静相宜,辅以真人情景秀,渗透了东钱湖地域文化特色和现代湖泊休闲创新理念。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期间,全国各地万余人次参加“幸福水岸寻找幸福表情”传播大赛,40多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湖泊休闲节组委会特意邀请获奖的优胜者到东钱湖参加开幕式,并进行颁奖,使幸福主题进一步得以延续和深化。

  作为上海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东钱湖力求通过举办湖泊休闲节,成为一个放大和延伸的“世博区”。本届湖泊休闲节对接世博会提出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休闲让人生更幸福”口号,并辅以“东钱湖——东方财智之湖”主题形象,策划推出了紧扣世博的“从世博园到东钱湖”、“东钱湖•世博论坛”、“东钱湖走进世博园”、“牵手世博•共享湖泊休闲”四大系列十二项主题活动,通过上海与宁波、世博园与东钱湖的互动,放大世博效应、分享世博成果。与世博会同行,节事活动从5月3日开幕,一直将持续到10月24日结束,陪着世博玩,玩出幸福体验、玩出东钱湖的休闲品质。

  本届湖泊休闲节组委会副主任、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夫,本届湖泊休闲节组委会副主任、中国青年报社长徐文新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近50家国家及省市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责编:曹宇樑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