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汶川地震灾区 湖南长沙爱心倡议大行动

CCTV.com  2008年05月16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星辰在线  

长沙市民倾力支援灾区 单场活动募集善款近30万

  星辰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王彦峰)四川汶川7.8级特大地震,牵动了整个神州,引起了广大善良国人的热切关注。今天上午10点30分,由长沙第一新闻门户网站星辰在线、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动长沙晚报、长沙广电集团,携手韦博国际英语、老百姓大药房等富有爱心的企业联合发起的“我们在一起——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献爱大行动”,在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浓情举行。这也是湖南省首次由媒体发起倡议、企业全程参与的爱心捐献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万市民前来捐献钱物,为灾区同胞献血。长沙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黎跃刚告诉星辰在线记者,截止中午12点,已收到捐款261004.5元。

  参加捐赠活动的除了各发起单位的代表,更有来往的群众;有小孩、学生,还有年龄非常大的老人,尤其引人注意的是,长郡中学高二0612班学生募集并捐款12080.00元。临近中午,为防止前来献血的群众空腹献血,湖南麦当劳餐厅送来了数百份爱心食品。

  星辰在线5月15日消息(记者 罗芳)今日上午,“我们在一起——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献爱大行动”在黄兴路步行街黄兴广场举行。在这里,我们看到太多令人感动的场景,也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和战胜灾难的信心。

  为了献血,他们从昨天排到今天

  “你们是学校组织过来献血的吗?”

  “不是,我自己来的,昨天排队到很晚都没轮上,知道今天的活动后,我一早就过来了”来自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的王玲同学在献血车前排队,她神情焦虑,开始担心今天又轮不到自己。

  队伍太长了。可是还是不断地有人加进来,他们急切地望着献血车,时不时抖动一下站酸的腿。车上的护士忙得手发酸,可是她们依然微笑着,为每位献血者送上最贴心的服务。

  “我们也要献!”来自广东的范姗姗和汪晓丹正在逛街,他们被眼前争先恐后的献血场景吸引过来。长沙市民的热忱和激情,深深感染了这两个高中生;湖南商学院的蔡卓男捋起袖子,时刻做好献血的准备;经常献血的周朝武又一次停在献血车前:“当我们想到还有那么多灾民受苦受难,当我们想到还有那么多孩子被压在残垣断壁下,我们没有理由不伸出手来……”他激动地表示。

  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嗲嗲颤巍巍走近献血车,却因为年纪太大只好遗憾的离开。

  他们说,要让三湘人民的血液流淌到四川人民的血管里。

  抗震救灾我们有信心

  “抗震救灾我们有没有信心?”

  “有!”

  这是长沙市城市管理局的兄弟们的保证。这一声“有”气壮山河,感天动地!潮水般的掌声响起来!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带着对灾区人民的关切,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天心区大队代表谭洪在现场发起倡议,他的振臂呼吁让每一个人热血沸腾。

  让我们再重温那页感人肺腑的倡议书吧!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不期而至的特大地震灾害袭击四川汶川,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举国震惊、万众悲恸!……我们看到总理的热泪和不倦的身影,看到血肉模糊的遇难同胞横卧在街头,看到房屋建筑坍塌成为了废墟……我们的心在疼痛,在泣血!

  1998年的洪灾,我们抗过来了;2003年的非典,我们挺过来了;2008年初的冰雪灾害,我们走过来了。这次地震不可能让我们低头!不,绝不!任何的自然灾害吓不倒勤劳朴实的中国人民,在灾害面前我们更坚强。

  ……

  加油,我的中国!在这个时刻,让我们手挽手,团结起来,祈祷,向受影响地区的朋友问候,让他们知道,即使是遥远的东海岸,在世界其他的角落,也有一份关怀与不安,支持与信念。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这个大家庭,一定可以挺过难关。天佑我中华,爱感动人间。为地震灾区人民祈福平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在活动进行中,地宝龙地板、上河国际等企业走进了我们的队伍;长郡中学的高中生们带着捐款走进了我们的队伍。整个黄兴广场汇聚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和力量。

  那首熟悉的歌唱起来了。“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

  我们忘不了地宝龙地板负责人匆匆的捐款身影,他们在得知活动后,短短的两个小时里组织员工捐款了2万多元,很多员工还自发要求来献血;我们忘不了长郡中学的孩子们走遍大街小巷募捐来一万二千多元,他们哽咽着表示希望四川的孩子们也能早日走进校园;我们忘不了默默走近募捐点,悄悄放下钱物却不愿意留名的市民们;我们忘不了对灾情时刻关注,奔赴每个有爱的地方积极呼吁的媒体同仁们……我们相信,爱心队伍还在不断壮大,爱心接力棒还在一棒一棒的传递,灾区人民一定能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走出难关,重建家园。

  参加本次捐款的主要单位和企业有(排名不分先后):

  长沙广电集团共捐款161571.00元;

  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捐款36050.00元;

  星辰在线员工于5月14日捐款后再次捐款4300.00元;

  韦博国际英语学校师生捐款5310.00元;

  老百姓大药房捐款4145.50元;

  长郡中学高二0612班学生募集并捐款12080.00元;

  地宝龙地板共捐款25882.00元,其中前期捐款21800.00元,公司又组织员工捐款4000余元;

  金煌装饰公司捐款1425.00元;

  上河国际捐款1300.00元;

  嘉禾装饰公司捐款8941.00元。

责编:孙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