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师大管理学院2007级MPA全体学员向灾区捐款

CCTV.com  2008年05月15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学生代表与老师合影

  灾区人民,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2007级MPA全体学员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灾害牵动了党中央总书记、国务院总理的心,牵动了所有民众的心,同时牵动着北京师范大学2007级MPA全体139名学员的心。

  139名同学来自祖国各地,抱着同一个梦想到百年老校参加学习。就在第一次集中学习结束的第七天,汶川地震发生了。地震不仅震动了中华大地,也撼动了同学们的心。班级的qq群不停地闪烁,大家互致问候。"127号怎么样了,他是不是在四川?有没有消息"有些来不及熟识的同学甚至用学号代替了姓名。调查结果,足以令这个小集体万幸,同学们全部安全。同时,我们又获知了此次地震已知死亡过万!噩耗接踵而至,死亡人数持续攀升,让我们不忍卒睹。这绝不是个数字,而是一条条流逝的生命,是一个个失去亲人而破碎的家庭,是被埋在瓦砾下期待我们拯救的幸存者的一双双血红的眼睛。

  139名同学的心与全国人民心在一起,强忍悲痛,注视一片片满目创痍、残垣断壁。13日20时,一次特殊的班委会在互联网上召集起来,大家身隔千里,心在一起共同探讨在灾害面前我们能做点什么?大家讨论着各种方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行。21时,班委会做出决定,以2007级MPA全体学员的名义捐资3000元,请北师大校方转交给赈灾机构。

  139名同学认为:我们的祖国在承受着自改革开放30年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难,我们必须做点什么。虽然我们捐献的钱不多,力量绵薄,但是我们的心与受灾人民的心在一起,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团体和个人参与救助行动。祖国的灾情,是对所有爱国者的动员令。

  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若此,则天变仍不足畏,人言仍不足恤,我们仍将因此获得文明与前行之力。

责编:孙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