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中华旅游目的地精选-浙江仙居首页  
">
仙居介绍
仙居,钟灵毓秀,人文荟萃。下汤的新石器文化、全国八大奇文之一的蝌蚪文、全国最大摩崖石刻大“佛”字等,无不闪现出仙居古代文明璀璨奇异的光华。神奇山水孕育的仙居儿女,勤劳聪慧。历代先贤,各领风骚。唐代项斯,名长安;宋陈仁玉,研究食用菌第一人;元柯九思,诗书画称绝;近代张铨创植物鞣革学之先河。他们的业绩像灿烂的星星永远闪烁在历史的天空。

    仙居,景色秀美,风光旖旎,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境内奇峰异石,流潭飞瀑,幽谷清溪,翠竹秀林处处蕴含着神奇的传说、动人的故事。走进仙居,那独具一格的绮丽画卷,令您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南宋朱熹两次莅临仙居,惊叹:“地气尽垂于此矣!”。

    仙居如她的名字一样,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她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素有世外桃源之美誉。历史上就有著名的八景:南峰钓艇、东岭晓春、石龙淋雨、景星望月、水帘瀑布、麻姑积雪、锦凤冲霄、苍岭丹枫。2002年5月,仙居风景名胜区被国务院正式命名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58平方公里,包括神仙居、景星、公盂、淡竹、十三都五大景区,那里悬崖峭壁,精彩纷呈,河谷幽深,山花浪漫,古木修竹,情思悠长,素有神仙居之奇、景星之雄、公盂之魏、十三都之清、淡竹之幽的说法……详情>>
仙居风光

 
· 仙乡晨雾

 
· 春到仙乡

 
· 仙境

 
· 淡竹秋韵

 
· 饭蒸岩

 
· 公盂景区

 
· 景星秋色

 
· 景星岩晚霞

 
· 神仙居外景

 
· 神仙居雪景

 
· 天柱岩晚霞

 
· 天柱岩雾海

 
· 雾涌仙山

 
· 仙居永安溪漂流码头

 
· 永安溪畔白鹭飞

 
· 永安渔歌

 
· 睡美人

 
· 峡谷悠潭

 
· 仙居景星岩景区

 
· 仙居响石山景区

 
· 仙居皤滩古街

 
· 古居喜事

 
· 婚俗表演

 
· 流动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