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中华旅游目的地精选-水乡周庄首页  
">
水乡周庄介绍
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九百余年的悠远历史,九百余年的文化底蕴,构成了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风貌。旖旎的水乡风光,特有的人文景观,传统的建筑格局,淳朴的民间风情,令人神往,令人流连,无愧于“周庄集中国水乡之美”,无愧于江南水乡古镇的典范。“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的一阕江南颂,让古今多少人对江南的风光神往不已。江南的美,就美在江南的水。周庄,是一个集中国水乡之美的地方。

    周庄属江苏省昆山市,地处沪宁经济走廊,北连昆山市区30公里,东距上海市区60公里,西临苏州市区38公里,交通便捷方便。

    周庄环境幽静,建筑古朴,虽历经900多年沧桑,仍完整地保存着原来的水乡集镇的建筑风貌。全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民居仍为明清建筑,仅有0.47平方公里的古镇有近百座古典宅院和60多个砖雕门楼,周庄民居,古风犹存,最有代表性的当数沈厅、张厅。同时,周庄还保存了14座各具特色的古桥,它们共同构造了一幅美妙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景画。周庄还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卫生镇和国家小城镇建设示范镇。2000年周庄荣获联合国人居中心授予的“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并且周庄古镇已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详情>>
水乡周庄风光

 
· 周庄古镇

 
· 古镇一角

 
· 周庄晨曦

 
· 记忆双桥

 
· 富安桥

 
· 太平桥

 
· 石栏

 
· 美人靠

 
· 水巷

 
· 双桥

 
· 双桥雨

 
· 雨双桥

 
· 贞丰街

 
· 贞丰桥

 
· 张厅后花园

 
· 周庄舫

 
· 双桥夜景

 
· 码头

 
· 夜掩茶楼

 
· 礼花

 
· 沈厅

 
· 雪夜周庄

 
· 阿婆茶

 
· 陈逸飞周庄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