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三清山首页  
">
三清山介绍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上饶市境内,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景区内千峰竞秀、万壑奔流、古木茂盛、珍禽栖息。同时她又是一座具有1600余年历史的道教名山,古代文化遗产得到完好保存。可谓亿载造化和千秋人文相融合的典范。著名散文家秦牧先生登临三清山赞叹三清山是:“云雾的家乡,松石的画廊”;美国国家公园基金会主席保罗先生惊叹:“三清山是世界上为数极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类的瑰宝”。

    三清山总面积229平方公里,中心景区为71平方公里。最高峰玉京峰,海拔1816.9米,三清山山体南北长12.2公里,东西宽6.3公里,平面呈荷叶状,由东南向西北倾斜。三清山由于处在造山运动频繁而剧烈的地带,因此断层密布,节理发育,山体不断抬升,又经大自然长期风化侵蚀和重力崩解作用,造化神工形成了奇峰矗天,幽谷千仞的山岳绝景奇观。三清山地处中亚热带,距东海约340公里,受海洋性气候影响大,具有四季分明的特点,同时兼具高山的气候特征,夏日凉爽,春秋漫长。冬日雪漫群峰,分外妖娆。

    三清山之美,美在其古朴自然。总的来说,三清山具有东险、西奇、北秀、南绝的特点,俨然是一幅大国画,所到之处,举目望去,各自构成一幅精美的画卷。如南清园就有天门群峰图、将军卸甲图、朝晖落霞图、玉台琼阁图,万笏朝天图等,堪称一绝。真所谓天下之秀云集荟萃,使人目不暇接。

    三清山之美,更美在仙,美在道,美在神。美仙则在奇峰似仙,耸立于飞瀑流泉之上,沉浮于苍松、云雾之中,仿佛那奇峰异石都是腾云驾雾的仙人。美在道,则因三清山是道教名山,“道法自然”的哲学思想、质朴原古的道教建筑艺术,是奉献给人类的最为博大、深厚、神奇的精神财富之一。美在神,则神在三清山积千年中华文化精华,就像醇香的米酒,酿造出许多远古的神话传说。这些神话传说赋予了这块山水无穷的迷人魅力……详情>>
三清山美景

 
· 三清晨曦

 
· 三清之魂

 
· 三清神光

 
· 福地三清

 
· 少华山门

 
· 风雷古塔

 
· 老道拜月

 
· 冲天巨蟒

 
· 企鹅仙桃

 
· 神龟探海

 
· 司春女神

 
· 蓬莱仙境

 
· 玉帘飞瀑

 
· 万云奔壑

 
· 迷雾丛林

 
· 霞光宝气

 
· 玉台仙境

 
· 空谷幽兰

 
· 冰玉洞

 
· 西海栈道

 
· 一线天

 
· 山舞银蛇

 
· 冰清玉洁

 
· 冰雪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