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丝路之旅 > 正文

嘉峪关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23日 11:44)


  【嘉峪关】地处甘肃省西北部的河西走廊中部,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素有“河西重镇”、“边陲锁钥”之称。地处河西咽喉之地,南有终年积雪的祁连山,北是连绵起伏的马鬃山地势十分险要,自古被誉为河西第一隘口,是历代封建王朝戍边设防的重地也是古代丝绸之路及东西文化交流的交通要道。嘉峪关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整个建筑由内城、外城、城墙等部分组成“城内有城”,它作为内地与西域、中原与大漠之间纷争与融合的见证,悲壮而辉煌。

  【悬壁长城】为肃州西长城的北端,明嘉靖十九年建筑,原长一千五百米,为片石筑土墙.现只存遗址一截,底宽四米,高约六米。在墙头增筑垛墙和宇墙,首尾各添筑一墩台,在首墩和山坡下筑台阶式漫道。游人拾阶而上,平坦处如涉平地,险峻处加攀绝壁。因有二百三十一米长城攀缘于高一百五十米、倾斜度的四十五度的山脊上,似长城倒挂,铁壁悬空,被称为“悬壁长城”。

责编:青朴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