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帕米尔高原探秘之旅 > 正文

第十三天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9日 13:06)

  乌鲁木齐—天池

  今天是整个旅程最后一天了。上午去了天池,在看过如此多的美景之后,天池实在不能给大家留下更多的印象和感觉。我们随着大批的旅行团,坐着缆车转了一圈。除了人多、价高,没有别的了。

  十三天的旅行,只能算是走马观花。对于新疆这个占有全国六分之一土地的面积,相当于整个欧洲大小的地区来说,我们只是和它握了握手。新疆是博大的、丰富的、多彩的、立体的,从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我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每每是刚离开它,就热切地盼望着和它的下一次约会。

  慕士塔格的雪、卡拉库勒湖的水、帕米尔高原的花……我生命中的又一个烙印。

  乌鲁木齐街头随处可见烤肉摊,尤其入夜之后,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夜市,整个城市上空都充斥着混合了孜然、辣椒的烤肉的味道。一座生活的城市。


  

带有神秘色彩的穆斯林妇女


  

我所见过的新疆人


  

我所见过的新疆人


  

我所见过的新疆人


  

我所见过的新疆人


  

我所见过的新疆人


  

我所见过的新疆人


  喀什老城里可爱的小姑娘,俄罗斯族。普通话讲得不错,看到我就说“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考北京大学。”


  

喀什街头悠闲的维族人


  

让我们以帕米尔的群山作为结尾吧

责编:青朴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