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帕米尔高原探秘之旅 > 正文

第十二天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9日 10:52)

  来喀什,一定要去的地方是艾提尕尔清真寺、香妃墓、巴扎,但我最喜欢的是在老城里闲逛、在职人街看匠人们工作、在街边和当地人一起吃烤肉、喝砖茶……这才是真正的喀什。


  艾提尕尔清真寺

  中国最大的伊斯兰教寺院。始建于1442年。寺前有一个硕大的广场,古尔邦节时,这里会有10万人在这里祈祷。现在女性只要不穿短裤、短衣也可进入寺内参观。


  

清真寺内景

  阿訇的宝座

  清真寺内的装饰极为简单,空荡荡的。也不供奉任何有形的神像。这和伊斯兰教的教义有关。惟一有些装饰的就是阿訇讲经时的宝座了。


  

左首是莎车县清真寺的


  

右首是爱提尕儿清真寺的


  香妃墓

  这里正式的称呼是阿帕霍加麻扎,是霍加家族墓地。共有大小陵墓72座。其实这里只是香妃的衣冠冢。

  职人街

  这是一条长不过几百米的小街,路两旁密密麻麻排列着一家家的小店铺。里面主要是卖一些手工制作的铜器、乐器和其他民族工艺品。


  手工匠人正在铜器上雕刻花纹,他也不需要图纸,随心所欲,所以找不到完全一样的作品。


  

第一次看到蒸笼是如何做出来的


  

售卖民族乐器的乐器店


  

正在制作热瓦普(一种维族乐器)的匠人

  喀什老城

  喀什的老城是很值得一去的。老城内的街道弯弯曲曲,巷子又深又窄。整个建筑非常有特色:房屋全是用土搭建起来的,样式各种各样,很多房子就悬在半空。里面的巷子就像迷宫,绕来绕去。这些层层叠叠的古老房屋从中世纪一直保留到今天。这里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上班时间,巷子里除了老人、妇女就是儿童了。在巷子里漫步,透过帘子缝隙,拼命向院子里张望,渴望知道和我们不一样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老城街道

责编:青朴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