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帕米尔高原探秘之旅 > 正文

第十一天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9日 10:49)

  喀什

  喀什,我们此行最后的华彩乐章。

  人都说“没到过喀什,等于没到过新疆。”如果说慕士塔格和帕米尔高原是一幅纯色的画,那喀什就像是色彩浓重的油画。漫步在喀什那依然保持着中世纪风格的老城中,仿佛走进了《一千零一夜》,空气中弥漫着香料和干果的气味;街边是浓郁的民族风格的建筑;耳边充斥的是陌生的语言;眼前走过的是带有神秘色彩的蒙着面纱的妇女;音乐声响起,有时那来自遥远地方的异域韵律……这就是喀什,一个古老的传说。

  巴扎

  喀什的大巴扎是旅游者必到的地方。我们到的那天正好是周末,也是巴扎最热闹的一天。

  喀什的大巴扎号称是中亚地区最大的集市。新修好的巴扎像一座宫殿,按售卖产品的不同分成好几个区域。摊位都是固定的,摊主也是正式的商人。而巴扎外的街道上聚集着来自喀什各个地方的百姓,他们有的牵着牲口、有的带着自己编制的地毯或者是手工艺品。逛巴扎的日子更像是一个节日,很多当地人都是举家出动,穿戴也比平时更加正式。没钱的赶着毛驴、有钱的骑着摩托,个个喜笑颜开。

  巴扎周围挤得水泄不通,上空弥漫着烤肉的味道,讨价还价的声音、汽车喇叭的声音、牲口的嘶叫声,汇成了一曲热闹真实的音乐。


  鲜无花果,一块钱一个。用无花果叶子包着,当街就能吃。味道很不错。第一次吃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这是何物,卖东西的维族妇女作了个吃的手势,我就买了。


  

巴扎上卖食物的巴郎子


  

牲口交易集市


  

巴扎内的维族衣饰,绚丽多彩


  女人就是购物狂。我们几个禁不住丝巾的诱惑,疯狂采购一番。苦了等候在外边的几位男士,郁闷之极。


  老苏最痛苦,第一天在二道桥就已经受过一次折磨,这次在喀什也未能逃过。

  喀什的宾馆

  喀什最有特色的两家宾馆——色满宾馆和其尼瓦克宾馆。前者是俄罗斯驻喀什领事馆;后者是英国驻喀什领事馆。都建于20世纪初期。

  两家宾馆的建筑都非常有特色,大大的院子、民族风格装饰的走廊和房间。晚饭过后,坐在院子里的葡萄架下喝杯啤酒,一路的疲劳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这一刻,享受这难得的奢侈。


  

色满宾馆的老建筑


  

色满宾馆内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装饰


  

其尼瓦克宾馆

责编:青朴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