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帕米尔高原探秘之旅 > 正文

第六天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3日 13:13)

  叶城—莎车—英吉莎—喀什

  叶城是新藏公路的起点。我们只是在这吃了一顿午饭。印象最深的是叶城的大街上跑着的交通工具,你只要在路边站上10分钟,估计现在中国所有的交通工具你都可以看到了。

  莎车是个小小的县城,莎车王陵是它的代表。这里埋葬着16世纪叶尔羌王国的几代国王和王室成员。其中阿曼尼莎罕王妃是最为著名的,她是诗人、艺术家和木卡姆大师,创作了不朽的木卡姆乐曲。

  英吉莎小刀早就名声在外了,我们参观了一个手工制作小刀的作坊,当然也少不了买一些正宗的英吉莎小刀作纪念。


  这个赶驴车的小巴郎特别可爱,和他说什么,他全都一边点头,一边“嗯、嗯”地答你,当我们满心欢喜地为自己的沟通成功感到高兴时,他突然冒出一句标准的普通话“听不懂”,然后一脸憨厚地看着你笑。


  

叶城街景


  

阿曼尼莎罕的陵墓


  

莎车王陵。陵墓上雕刻的精美花纹,有些还依稀看得出彩绘的痕迹


  

记得在某本书上说,像太阳状的花代表是男人的墓葬;


  

柔一些的花代表是女人的墓葬,一直未得到求证。


  和王陵相连的是清真寺。在南疆的任何一个地方,当地最高大的建筑肯定就是清真寺。另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大门上的月牙图案了。


  

寺内的祈祷室


  寺内挂着的带有祷告时间的钟,上面的5个小钟显示的是一天五次不同的祷告时间


  

莎车街景

  新疆的日晒很充足,除了大家熟悉的葡萄、哈密瓜,西红柿也是通红通红的,就如加了许多色素一般。路边等待运输的西红柿车,绵延几公里长。

责编:青朴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