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帕米尔高原探秘之旅 > 正文

帕米尔高原探秘之旅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3日 09:48)

  前言

  2004年7月29日—8月10日

  新疆太大了,大得我们不可能一次把它走完。

  这次我们利用13天的时间,选择了南疆作为我们的路线、慕士塔格的雪线作为我们的终极高度,海拔从几百米一直爬升到五千一百米,沿途经过了天山山脉、库木塔格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博斯腾湖、沙漠公路、卡拉库勒湖、昆仑山脉、慕士塔格雪山、帕米尔高原……

  路线介绍

  乌鲁木齐—吐鲁番—迪坎儿—库尔勒—轮台—塔中—民丰—和田—叶城—莎车—英吉莎—喀什—卡拉库勒湖—苏巴士—慕士塔格本营—塔县—乌鲁木齐


  

全家福


  

薛慧

  来自北京、对西域文化和历史有着深厚了解和研究;同时也是一位开明现代的好母亲。


  

高诗远

  年龄最小的参加者

  名校的学生、90年代的新新人类

  经常会发表一些让我等大跌眼镜的见解

  分析股票头头是道、在股市中居然是个大赢家

  声称不要婚姻,原因是因为:谈恋爱时请吃饭、看电影、买礼物投资太大,万一结不成婚,风险太高……


  

何艳红

  Stella,广州美眉在上海,属于一有空就到处蹓跶的老驴。由于常在江湖行走,练就了一项神功:不分时间、地点,只要一闲下来,就能立刻进入睡眠状态。更神奇的是有千奇百怪的睡姿,据说某些来自于芭蕾的功底,可惜未能存照留念,遗憾之极!


  

尹晓虹

  广州美眉,但奇怪的是换上维族衣服,活脱脱一个漂亮的维吾尔族少女。可惜胃口不像维族人,习惯了海鲜的味道,实在受不了羊肉的刺激,最后只好以馕度日。


  

刘斌

  上海的帅哥,据说是在何艳红的影响下,开始向驴子生活靠拢。大概是久居都市的原因,对于狼牙非常感兴趣,而且是用股市中倒金字塔的原理购买狼牙,越买越亏、越亏越买……


  

苏位祥

  老苏,兼职队医,谁知第一个倒下的就是他,使得个人写真集缺了雪山版,还好我们有沙漠版和吐鲁番美女版。估计此行印象最深的就是塔县夜晚的灯光了,不亚于当年解放军进城南京路上的霓虹灯带来的震撼。


  

李诚

  户外经验丰富的新疆领队,口拙心聪。慕士塔格就像他的家一样,每年都要来走走;当地的柯尔克孜人就是他的亲友。因为喜爱,所以走进了新疆的戈壁、雪山;因为行走,就更难割舍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杨健

  有着严重新疆情结的北京人,终于不能抵抗新疆的诱惑,从自己玩变成带着大家玩,顶着领队的名号,假公济私,就是为了和新疆这片土地多做几次亲密接触。

责编:青朴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