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乐山大佛首页  
">
乐山大佛简介
乐山古称嘉州,又名海棠香国,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始建于先秦,曾是古蜀国“开明故治”所在,距今已有三千多年历史。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水归一绕城东去,水在城中行,山在城边立,可谓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今天,这座古老的城市已经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乐山大佛景区位于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4A级旅游区,1996年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景区以凌云山为核心,面积17.88平方公里,依山傍水,风光旖旎,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恰似天然画卷,美不胜收。景区遥峙峨眉,俯临三江,峰峦叠嶂,错落有致,九峰峥嵘,气势磅礴。山上茂林修竹,掩映着朱楼画檐,丹崖峭壁,雕凿着大小佛像;山下三江汇流,舟船点点,水天一色。或拾阶登临,或游江观瞻,荡漾于青山绿水间、浸润于诗情画意中,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宋·邵博《清音亭记》云:“天下山水之冠在蜀,蜀之胜曰嘉州,州之胜曰凌云……”。

    世界最大的古代石刻弥勒坐佛——乐山大佛凿造于凌云山栖鸾峰临江丹崖峭壁之上,它脚踏三江,背负九峰,远眺峨眉,近瞰乐山。大佛通高71米,魁伟高大,比例匀称,慈祥端庄,雍容肃穆……详情>>
乐山大佛风光

 
· 乐山大佛

 
· 大佛航拍

 
· 九曲栈道

 
· 大佛北门

 
· 凌云禅院

 
· 凌云寺

 
· 灵宝塔

 
· 郭沫若铜像

 
· 东坡楼

 
· 碑林

 
· 梅园

 
· 三江汇流

 
· 巨型睡佛

 
· 睡佛头部

 
· 乌尤离堆

 
· 乌尤山门

 
· 乌尤菩萨-面然大士像

 
· 五百罗汉堂

 
· 乌尤寺香火

 
· 麻浩崖墓博物馆

 
· 最早的佛教石刻造像

 
· 尔雅台

 
· 东方佛都

 
· 东方佛都千手观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