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锦绣中华 民俗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5日 16:44 来源:

  锦绣中华和中国民俗文化村属于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一九八九年,是香港中旅集团和华侨城集团合资兴办的大型文化旅游企业,下属国内外闻名遐迩的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和中国民俗文化村两大主题公园,是国内目前最具典范性和最有实力的文化主题公园。

  开业十六年来,深圳锦绣中华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国民族文化,创建世界一流景区”为己任,不仅取得了骄人的经营业绩,而且在各个社会领域频获殊荣,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国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尔不群的贡献。十六年来,公司营业收入总额达25个多亿,创利9个多亿,总资产达4个多亿;锦、民两景区先后在开业一年和一年多的时间内收回全部投资,至今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近五千万人次,其中包括邓小平、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老布什、卡斯特罗、海布俊树等世界几十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国家政要和知名人士,是深圳市乃至全中国的接待基地。

  详情可访问锦绣中华民俗村官方网站www.cn5000.com.cn。

  锦绣中华:

  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占地30万平方米,是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和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锦绣河山的荟萃和缩影,也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实景微缩景区,82个景点均按中国版图位置分布,比例大部分按1:15复制,错落于景区内的五万多个栩栩如生的陶艺小人和动物,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多民族国家风格迥异的建筑、生活习俗和风土人情;该景区以“花的世界,绿的世界,美的世界”为目标,将中国传统盆景工艺与现代园林艺术完美地结合起来,堪称中国园林艺术的典范。锦绣中华微缩景区以“一步迈进历史,一日畅游中国”的恢宏气势被誉为“开中国人造景观之先河”的杰作。

  中国民俗文化村:

  中国民俗文化村占地20多万平方米,是中国第一个荟萃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内含21个民族的24个村寨,均按1:1的比例建成,人不同角度多侧面地反映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在这里,有“明星村寨”之称的佤寨以剽悍、粗犷的表演“神奇的阿佤山”讲述了原始部落的神秘故事,彝族实景表演“阿诗玛的故乡”以诙谐、幽默的情节演绎着质朴的农家风情。入夜,大型民族服饰舞蹈诗《东方霓裳》以及大型广场艺术《龙凤舞中华》等艺术精品以恢宏的气势将全天的活动推向高潮,营造了一个“中国红磨坊”式的狂欢之夜。中国民俗文化村以“二十四个村寨,五十六族风情”的丰厚意蕴赢得了“中国民俗博物馆”的美誉。

  锦绣中华民俗村官方网站www.cn5000.com.cn上有每一个景点的详细介绍以及图片、动画欣赏。

  景区荣誉:

  1990年10月,被全国卫生城市检查团誉为“爱国卫生,全国之冠”;

  1991年12月,“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评选锦绣中华榜上有名;

  1991年,被国家旅游局、中国财贸工会评为“全国旅游行业先进集体”;

  1994年10月,中国民俗文化村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先进集体”;

  1995年9月,锦、民两景区被指定为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997年12月,锦、民两景区双双入选深圳市“鹏城十景”;

  1998年6月,在全国旅游景区中首家通过IS09002国际质量标准认证;

  1998年8月,中国民俗文化村荣膺“全国青年文明号”;

  1999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

  1999年,被国家人事部、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2000年9月,荣获“2000年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殊荣;

  2000年12月,两景区分别高分通过“国家AAAA级旅游区”验收;

  2002年1月,我司在全国旅游行业率先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安全与卫生体系等三套体系认证证书,此举表明锦绣中华在主题公园的管理方面再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2004年12月6日,获得“2004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殊荣;

  2004年12月27日,获得由团中央办公厅评选的“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奖”殊荣。

  景区节庆活动介绍:

  每年的春节、五一、国庆和暑期,民俗村都将举行风情万种规模盛大的民族节庆活动,如春节的华夏民族大庙会、暑期的泼水节等,这些活动主题鲜明、场面宏大,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参与性。

  华夏民族大庙会

  庙会是我国北方民族在春节期间举行的重大民间活动。每年的初一至十五,中国民俗文化村都会隆重推出华夏民族大庙会活动,盛况空前的节庆活动将姹紫嫣红的南国春天与冰天雪地的北方春节融入一园,使南北文化在这里交融,南北民间艺术在这里碰撞出绚丽的火花,民族风味食街、大型的广场节庆表演,为广大游客营造出一个繁华、喜庆、温馨的新年氛围。

  泼水节:

  泼水节是傣族人民最传统而盛大的节日,中国民俗文化村经过不断地挖掘与有效嫁接,使泼水节成为民俗村夏季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节日期间,四方游客穿上傣家衣,撑着花伞去赶摆,划起小船穿越雾化喷泉看两岸民俗风景,参加紧张刺激的玩水夺标大赛,敲响佛钟祈祷一生的幸福,同时雄壮的抬大佛巡游,浪漫的傣家风情表演以及充满激情的泼水狂欢让人情绪激昂,回味无穷。 浏览www.cn5000.com.cn查看正在火热进行的民俗村“第十届泼水狂欢节”(2005年7月8日—8月21日)盛况!

  新疆文化风情节:

  2004年4月23日—5月7日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疆昌吉州政府、深圳市旅游局举办“荟萃美人美食美景,传奇歌舞绝技绝艺”的新疆文化风情节,汇聚新疆各少数民族的歌舞艺术,组织当地最好的工艺、美食、乐器荟萃民俗村,游客一次性尝遍新疆的所有特色小吃,还可以欣赏来自新疆英吉沙达瓦孜之乡的达瓦孜传人惊心动魄的高空走绳表演。

  此外还有2004年“十一”黄金周的“蒙古人草原文化风情节”,2005年“五一”黄金周的“首届中国功夫节”等大型节庆活动让人回味无穷。

  大型演出介绍:

  大型民族服饰舞蹈诗《东方霓裳》 每天17:00

  《东方霓裳》是锦绣中华民族艺术团推出的集民族服饰、舞蹈、音乐和舞美于一体的大型民族服饰舞蹈诗。她按照中国地域东、南、西、北的划分,巧妙地融进“风、花、雪、月”的诗意,通过浪漫诗的表现手法、精美的服饰制作、新颖的舞美手段、鲜明的艺术特色,展现了中国各民族的服饰文化和风土人情。

  “北国风,南疆花,西域雪,东海月,中华锦绣”——锦绣中华民族艺术团120名专业演员用350套风格各异的民族服饰来演绎地域风情、人文历史,跨时空地反映了中国服饰文化的绚丽多姿和其所承载的深刻内涵,以及从传统到现代的嬗变过程。

  中国人的晚会《龙凤舞中华》 每天19:30

  1亿元打造的演出盛事,16年积淀的艺术表演实力,凝聚数百位艺术家的奇思妙想,将声、光、电、水等现代舞台手段悉数用尽,让舞蹈、杂技、魔术等艺术手段共聚一堂。一个豪迈大气的专业舞台、500多名演员、1200多套服装、55分钟的演出,让你尽情体验中华民族文化的绚丽风姿。 这是一场有生命的舞蹈,是一场反映人们生活形态的鲜活舞蹈,也是一部反映中华民俗风情画卷的史诗。

  大型马战实景表演《一代天骄》 每天16:15

  大型马战实景表演《一代天骄》,以震撼人心的马战表演、规模宏大的历史场面再现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这位马背民族英雄的豪迈与雄风。

  马战表演场位于中国民俗文化村海边,面积近2万平方米,耗资800多万元。为了真实地再现历史,马战表演专门从内蒙古请来了饰演成吉思汗的特型演员,同时来自内蒙草原的马队更是带来了技艺高超、精彩绝伦的马术表演。马背风云的画卷从这里开始描绘,金戈铁马的诗篇从这里开端。数百名专业演员和近百匹战马组成的强大阵容,在效果烟火、音响、舞美等特技手段的配合下,向观众展示了一幅惊心动魄、逼真壮阔的历史战争场面。

  一曲草原英雄的赞歌,一幅震撼人心的历史画卷。

  提示:以上表演均不另行收费(黄金周或特殊活动时期除外,以景区入园处公告为准),在锦绣中华民俗村官方网站www.cn5000.com.cn上有更为详细的图片和视频介绍。

  景区八大超值看点:

  超值看点一:亿元巨献,一台中国人的晚会《龙凤舞中华》

  1亿元打造的演出盛事,14年积淀的艺术表演实力,凝聚中国数百位艺术家的奇思妙想。平地起高楼、水中出芙蓉、飞天入地,种种奇观纷至沓来,恍若置身于大卫·科波菲尔的奇幻魔术现场。一台无法在记忆中搜索,只存在于想象中的晚会,一次根本无法拒绝的生命感动。

  超值看点二:民族服饰舞蹈诗《东方霓裳》

  “北国风、南疆花、西域雪、东海月、中华锦绣”,带您到中国的东、西、南、北去领略这万世永泽的东方霓裳。晚会通过高品质的服饰制作、高科技的舞台手段,展现了中国各民族服饰的绚丽多彩,带您进入如梦如幻般的服饰舞蹈史诗圣境。

  超值看点三:大型马战实景表演《一代天骄》

  炮声隆隆、狼烟滚滚,回到那金戈铁马的征战岁月,一幅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扑面而来,浓缩成吉思汗建立辉煌基业的历史,再现马背民族的豪迈与雄风。

  超值看点四:古朴的民族村寨风情

  高山族的“飞陀螺”、阿佤山的“木鼓甩发舞”、路南彝乡的“阿细跳月”,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将您带到那没有污染、有点原始、有点古朴的世外桃源。青山绿水就是您的家,喝一杯酒来品一口茶,坐下来说说话,24个民族村寨的那份热情和质朴定能令您流连忘返。

  彝寨——阿诗玛的故乡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路南石林彝乡的阿诗玛和阿黑哥带您到那劳动交响曲弥漫的地方,去亲身感受民俗婚礼。

  藏寨——神秘的西藏

  高原的风情太让人陶醉了,走进这片神秘的土地吧,去净化自己的心灵

  佤寨——神奇的阿佤山

  黑雪公主和黑马王子联袂表演的木鼓甩发舞送给您吉祥如意,您的参与将使整个演出更加妙趣横生

  黎寨——竹竿舞、飞陀螺

  欣赏飞陀螺绝技和竹竿舞之余,新鲜的椰奶等着您来喝!

  苗寨——芦笙场恋歌

  芦笙场上趣事多,撞屁股、打情郎、唱山歌,请您做一回苗家的准新郎,试试能不能过新娘提出的三道关?

  傣寨——版纳风情

  竹楼下葫芦丝悠悠吹响,象脚鼓、孔雀舞带给您傣家人的吉祥祝福

  摩梭——女儿国的故事

  美丽的泸沽湖是一个遥远梦,让我们到梦中去寻找已消逝的久远记忆

  蒙古包——草原风情,坐唱歌舞

  成吉思汗的子孙也有温情的一面,能歌善舞是草原儿女的天性,马头琴背后的故事感人肺腑

  维寨——天山儿女

  达坂城的姑娘甩着长长的辫子,和着那充满异国情调的维吾尔族乐舞,带您重走丝绸之路的繁华

  侗寨——上刀梯

  神灵附体的巫师跳着神秘的傩神舞,赤足登上刀梯之端,牛角号仰天呼号,叩问苍穹

  超值看点五:踏名人足迹 游“锦绣中华”

  “绿的世界、花的世界、美的世界”,82处风景名胜经过灯光特效的渲染,更加花团锦簇、绿意盎然、美不胜收。园内开辟了“名人植树园”,您可以踏着数百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中外名人的足迹,登长城、赏西湖、听编钟鼓乐、望布达拉宫……入夜时分,徜徉在灯海花海之中,宛若行走在繁星点缀的瑶池天街。

  超值看点六:欢乐的节庆活动

  五一、十一、暑假、春节,每年锦绣中华和中国民俗文化村两景区都将推出一系列大型节庆活动,七八月间举行的傣族“泼水节”成为中外游客最喜爱的参与活动。风情万种的民族特色、热闹吉祥的节日氛围、浓郁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景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超值看点七:三大激情参与项目

  科尔沁滑草场让都市里的您亲身体验内蒙古大草原的开阔与流畅,在蓝天碧草下,飞驰流转,圆您驰骋草原的梦想;

  飞瀑流索讲述西南少数民族驾驭自然、穿越群山万壑的传奇,从数十米高的飞瀑之颠,伴着惊涛骇浪凌空而下,飞跃万顷碧波,到达远山的彼岸,经历从失魂到落魄的惊险;

  民族风情漂流河里,随着飘飘摇摇的皮筏,穿行600米的民族画廊,搏击旋涡激流,欣赏瀑布滴泉,一路风情一路歌。

  超值看点八:千手千眼观音显圣

  民俗村千手千眼观音高大22米,重40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青铜双面观音像,佛像正面对着南海,福佑着闯荡四海的华裔同胞,另一面对着广阔的祖国大地。一千只手握有一千个祝福,一千只眼洞察万世变迁;在良宵月夜参拜观音许下祝愿,送您一生幸福平安。

  门票价格:

  锦绣中华民俗村两景区已于2003年1月1日正式合并成为一个主题公园,实行一票制,即一张门票可畅游两景区。

  平日(不分节假日)成人票120元/张,小童、长者票60元/张,如有变化请关注锦绣中华民俗村官方网站www.cn5000.com.cn的公告。

  (注:小童指身高1.1-1.4米儿童,长者指65-69岁老年人)

  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旅行团队凭单位介绍信购买景区门票可根据人数享受一定的优惠,达到一定人数的单位组团可联系我司市场部门协商策划相应团队活动(或在锦绣中华民俗村官方网站www.cn5000.com.cn上留言)。

  定票电话:0755-26606526 26600626-2868、2071

  传真:0755-26606525

  锦绣中华与中国民俗文化村两景区设立年卡制,价格为300元人民币/张。凭年卡本人可在一年之内免费无限次数进入景区参观。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