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锦绣中华-民俗村首页  
">
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介绍
锦绣中华和中国民俗文化村属于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一九八九年,是香港中旅集团和华侨城集团合资兴办的大型文化旅游企业,下属国内外闻名遐迩的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和中国民俗文化村两大主题公园,是国内目前最具典范性和最有实力的文化主题公园。

    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占地30万平方米,是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和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锦绣河山的荟萃和缩影,也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实景微缩景区,82个景点均按中国版图位置分布,比例大部分按1:15复制,错落于景区内的五万多个栩栩如生的陶艺小人和动物,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多民族国家风格迥异的建筑、生活习俗和风土人情;该景区以“花的世界,绿的世界,美的世界”为目标,将中国传统盆景工艺与现代园林艺术完美地结合起来,堪称中国园林艺术的典范。锦绣中华微缩景区以“一步迈进历史,一日畅游中国”的恢宏气势被誉为“开中国人造景观之先河”的杰作。

    中国民俗文化村占地20多万平方米,是中国第一个荟萃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内含21个民族的24个村寨,均按1:1的比例建成,人不同角度多侧面地反映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在这里,有“明星村寨”之称的佤寨以剽悍、粗犷的表演“神奇的阿佤山”讲述了原始部落的神秘故事,彝族实景表演“阿诗玛的故乡”以诙谐、幽默的情节演绎着质朴的农家风情。入夜,大型民族服饰舞蹈诗《东方霓裳》以及大型广场艺术《龙凤舞中华》等艺术精品以恢宏的气势将全天的活动推向高潮,营造了一个“中国红磨坊”式的狂欢之夜。中国民俗文化村以“二十四个村寨,五十六族风情”的丰厚意蕴赢得了“中国民俗博物馆”的美誉……详情>>
图说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

 
· 锦绣中华-李可染题词

 
· 锦绣中华-长城

 
· 锦绣中华-故宫

 
· 锦绣中华-圆明园

 
· 民俗村村牌-费新我题词

 
· 彝族抢新娘

 
· 摩梭舞蹈

 
· 白族三道茶

 
· 藏族献哈达

 
· 侗族

 
· 民族大庙会

 
· 泼水节现场

 
· 少数民族合影

 
· 《龙凤舞中华》

 
· 《龙凤舞中华》

 
· 《龙凤舞中华》

 
· 《龙凤舞中华》

 
· 《东方霓裳》

 
· 《东方霓裳》

 
· 《东方霓裳》

 
· 《东方霓裳》

 
· 《东方霓裳》

 
· 《一代天骄》

 
· 《一代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