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生态旅游开发莫伤及生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2日 10: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图:树根被挖出来了,严重影响了树木的生长。


  

图:各种宣传牌被钉在了大树的身上。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态旅游渐渐成了人们生活的一种时尚,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享受自然,大家深深感受到大自然无穷魅力。可是由于人们的不正常开发,一些生态旅游景点却正在遭受着破坏。

  在通河县有一处叫做龙脉山的原始森林,被当地旅游部门开发成了景点。可是由于主管部门没有在景点设立垃圾箱,许多素质差的游人便将矿泉水瓶、塑料袋等白色污染物和其它一些垃圾随地乱扔,既影响了景点的整体环境,又对当地的生态造成了破坏;管理人员也缺乏保护意识,用于景点说明和环保宣传的标牌随意地用钉子钉大树的树干上,对树木的生长造成不良影响。

  在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区湖边的一处工地上,工人们正在修筑一条通往附近山上的通道。该工程结束后,游客们可以更容易的走上山,去观赏到更美的景色。可是在施工过程中,路边的小树却遭了殃,它们有的被撞得伤痕累累,体无完肤;有的被砖石压倒,奄奄一息;有的连树根都被挖了出来,眼瞅着树可能就要死了。

  生态旅游应该是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进行的,像这样一边搞旅游开发一边毁生态的现象应该被彻底的杜绝。

责编:杨育权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